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创建】研究生工作部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文:汤明旭 王秋荷 日期:2020-06-02 点击:471

为部署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的工作交流与沟通,5月28日,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雁山校区李园301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部)研究生辅导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研工部相关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发挥高校辅导员作用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针对近期的研究生工作,他指出,一要强化政治安全,构助校园安全防线,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妥善安排好学生返校工作;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强形势教育,强化就业政策宣传,加强心理疏导、聚焦重点帮扶、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研工部主要负责人向各学院(部)辅导员传达了2020年研究生工作计划要点,从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建立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提升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水平、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质量、加强思政工作队伍理念创新与实践研究等六个方面,对如何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同时,研工部主要负责人向各学院(部)辅导员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特殊时期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第二,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多思考交流,主动寻找破解问题的方法,调度多方力量与资源,认真做好研究生工作的精准指导服务;第三,作为辅导员要关注学生成长,与研究生导师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协同育人,合力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教育与管理办公室、就业与奖助办公室负责人就学生返校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外出请销假管理制度、文明校园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习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与会辅导员就近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辅导员队伍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促进了各学院(部)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提升了研究生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进一步推动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与服务水平,对各学院(部)开展研究生工作的具有指导性意义。

           

与会人员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