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关注两会】我校校友在“两会”上发出了师大人的声音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6-01 点击:998

全国两会期间,我校校友、全国人大代表、来宾市市长雷应敏接受媒体专访;我校校友、全国政协委员、河池市市长唐云舒参加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我校校友、全国政协委员、北京英视睿达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宗接受媒体采访,在“两会”上发出了师大人的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来宾市市长雷应敏:

实施“东融”战略 承接产业转移



5月1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其中有多处提到广西,强调“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和北部湾经济区建设,鼓励广西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对广西来说,这是一份大礼包。”在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市长雷应敏向《中国企业报》记者介绍,来宾市地处广西中部,是唯一以珠江-西江经济带为纽带,使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与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能有机衔接的交汇点,这是来宾市在广西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中的独特地位,西部大开发、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多重战略叠加,这对来宾市来说,是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


近年来,来宾市积极融入广西“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开放发展战略,依托自身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水运优势,充分发挥珠江-西江经济带纽带作用,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雷应敏代表介绍,来宾市以打造广西内陆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新高地的城市定位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立了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新高地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以此统筹推进承接东部产业转移。

(来源:中国企业报)




全国政协委员、河池市市长唐云舒:

创建左右江旅游扶贫示范区



左右江革命老区民族文化多彩、红色资源丰富,同时是国家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河池市市长唐云舒委员建议,从国家层面创建左右江革命老区旅游扶贫合作示范区,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现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唐云舒建议,加强国家统筹,加大支持力度,将老区文化旅游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将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建设红水河生态康养旅游带、左右江山水休闲旅游带和国家级铜鼓生态文化旅游基地等。统一优惠老区各市县水电、燃气、税费等政策,创新出台旅游用地政策,设立旅游扶贫专项发展基金,支持老区实施文化旅游资源挖掘保护工程。


“建议国家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强化交通互联互通。”唐云舒表示,应加快规划建设百色-东兰-金城江-宜州-柳州、南宁-崇左-凭祥等高铁和文山-靖西-崇左-防城边境铁路;加快规划建设榕江-环江-河池、罗城-宜州-忻城-上林-南宁等高速公路及马关-宁明-东兴边境公路;加快兴义、文山、荔波等机场改扩建工作,规划新建崇左、丘北等支线机场;加快左右江、红水河等航道建设,大力推进龙滩、岩滩等水电站千吨级过船设施建设工程。

(来源:广西政协网)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英视睿达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宗:加快推进青少年事务 社工队伍建设



在基层走访调研过程中,陈宗发现,青少年目前在身心健康、就业创业、社会融入与参与等方面存在普遍诉求,特别是进城务工青年及其子女、留守儿童、困难家庭青少年、特殊青少年群体等面临诸多困难。


  “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需要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并在青少年权益维护、犯罪预防、成长发展等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此,他今年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大会提交了关于促进“青年之家”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的提案。


  陈宗建议,在拟编制的国家“十四五”规划项目专栏中,列入“青年之家”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顶层政策和制度设计。同时,将应由政府负担的“青年之家”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逐步加大福彩公益金支持各地“青年之家”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力度。


  针对青少年事务社工机构人员职业地位不高、职业待遇较低、发展空间有限等问题,陈宗委员认为,当前应根据《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统筹推进“青年之家”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好“青年之家”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岗位开发、薪酬待遇落实和激励保障等工作。


同时,将“青年之家”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纳入社会工作服务人才职业能力建设工程,加强对“青年之家”青少年事务社工的系统化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其职业素质和专业水平;支持鼓励各级团委机关招录()社会服务相关职位公务员、事业编制人员时,优先录()用青少年事务社工,为其提供成长发展空间。

(来源:中国社会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