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中国社会科学网】关注报道我校骈文文体学研究集刊《骈文研究》第三辑出版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6-01 点击:731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李永杰)近日,骈文文体学研究集刊《骈文研究》第三辑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集刊由广西师范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中心(国学中心)主办。据悉,这是海内外唯一的骈文文体学刊物。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历代骈文研究文献集成》首席专家、《骈文研究》主编、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莫道才告诉记者,该刊是海内外骈文研究的学术交流平台,作者队伍来自海内外的骈文研究学者。办刊宗旨是交流骈文研究学术信息、探讨骈文的历史之根、学术之脉、理论之魂、传统之用、文化之播。栏目设置有骈文理论与骈文史研究、域外骈文研究、骈文叙录、民国骈文研究文献、骈文新视野。


据莫道才介绍,骈文学虽然是小学科领域,但是近年来发展迅猛,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的项目越来越多,出版的专著和发表论文也越来越多,推动了古代文学学科的发展。


报道链接:

http://www.cssn.cn/gd/gd_rwhn/gd_zxjl/202006/t20200601_5137164.shtml?COLLCC=3763125232&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