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广西日报】关注我校外籍留学生热议中国两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5-28 点击:525

5月27日,《广西日报》第6版2020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发表了外籍师生对中国两会的热情讨论。该报道关注了来自我校的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外籍留学生,通过网络关注中国两会,给两会点赞。


中国是我感觉最安全的地方

郭晓贤 (广西师大印尼籍硕士生)

中国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时表示:“在疫情防控中,我们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及时采取应急举措,对新冠肺炎疫情实行甲类传染病管理,各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坚决打赢武汉和湖北保卫战并取得了决定性成果。”


通过果断实施严格管控措施,中国举全国之力支援湖北,调派4万多名医护人员驰援,快速扩充收治床位,优先保障医用物资,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全力救治患者,最大程度地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延长全国春节假期,推迟开学、灵活复工、错峰出行,坚持群防群控,坚持“四早”,坚决控制传染源,有效地遏制了疫情蔓延,效果显著。


寒假期间我留在中国。说句心里话,我每天都在祈祷疫情尽快得到控制,过上健康正常的生活。现在的中国已经从黑夜里走了出来,经济慢慢复苏。说真的,中国是我心里感觉最安全的地方。我代表印尼在华留学生对中国表示诚挚感恩!


牺牲小我,完成大我

陈子恩(广西师大马来西亚籍本科生)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它以一场全球性的疫情拉开了序幕。中国打了头阵,为世界各国有效应对这场大疫,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疫情期间,中国医护人员以及各地的志愿者不惧困难,以“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奉献精神,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这次疫情,让我看到了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的友谊及友情相助,更见识到了中国人民“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精神。


中国近年来致力于推进精准脱贫,2019年中国GDP增长了6.1%。除了注重经济发展,中国也很注重百姓的民生与保障,让人民拥有更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国除了发展本国的经济,还尽己所能为亚洲和非洲不少国家带来经济利益,促进世界的发展。中国积极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经济外交、人文交流卓有成效。


除此之外,通过收看中国两会的直播报道,我了解到了中国努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


因为喜欢中国,我便来到中国留学。看到马中两国邦交友好,我感觉十分骄傲。祈愿马中两国友谊地久天长!


中国政府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

黄文宣(广西师大越南籍硕士生)

今年的中国两会再一次牵动全世界人民的心。在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很多内容都与民生有关,围绕物价、养老、环保、就业、医保等民生话题,让全世界人民看到了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国政府。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给全世界、包括中国经济运行带来了明显的影响。国际社会密切关注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在两会期间释放出怎样的经济政策信号。


习近平主席在参加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提出要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体现了负责任大国的胸怀与担当。本次会议再次强调中国会全面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国经济复苏正在全面加速中,这有助于提振全球经济,为全球投资者和消费者带来信心。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关注中国和中国的经济成就。


中国在本次疫情背景下各种积极的经济政策和国际援助,都充分地显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相信中国在习主席和中国政府的带领下,不仅能为中国人民带来幸福,也将造福全世界人民。


这是全世界的福气

李俊(广西师大巴基斯坦籍博士生)

近日,通过网络,我先后观看了中国两会开幕式的现场直播。我认为,中国两会的顺利召开,正在向世界证明,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取得了初步胜利。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在全体中国人民的辛勤劳动和奉献下,中国正在走向更大的胜利。


作为一名留学生,我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国正在日新月异地发展。今年1月以来,中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与社会生活均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影响。现在,我很高兴地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大部分地区均已经恢复正常。这几天,中国各地的代表委员们来到北京,参加盛大的会议。但我知道,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仍处于严格的隔离状态中。


巴基斯坦和中国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关系。作为一名巴基斯坦人,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的巨变。在战胜了新冠肺炎疫情之后,中国又恢复了正常的运转,这是全世界的福气!中国万岁!


中国“两会”棒棒哒

刘志汉(广西师大印尼籍硕士生)

我是第一次在中国观看全国两会直播。关于人民大会堂,我之前早有耳闻,自己也曾通过网络搜寻查阅人民大会堂的相关信息。透过网络图片,我能看到人民大会堂的雄伟壮丽。这次通过看直播的形式,我更了解了中国两会的召开形式,也能更直观地感受到了人民大会堂的庄严氛围。


通过观看中国两会的开幕直播,我了解到中国在2020年以及今后的发展目标与规划。中国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功臣”应该少不了全国两会!全国各地的代表与中央政府领导一起来讨论、制定国家的发展计划。这是一种很好的民主。


我衷心地期待,中国政府通过全国两会出台更多惠民政策;期盼中国早日全面步入小康社会。祝愿今年中国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报道链接:

http://gxrb.gxrb.com.cn/html/2020-05/27/node_10.htm


报道截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