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学子荣获首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主席奖



来源:校团委 作者:赵剑光 日期:2020-05-30 点击:1074

5月30日,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广西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表彰活动在南宁隆重举行。自治区主席陈武,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科协主席黄日波,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出席活动。陈武主席为首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获奖者颁奖。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李春明同学,凭他在科技学术创新方面的优异表现脱颖而出,获得首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主席奖。本次全区共有10名青少年获得该项殊荣,其中有本科院校学生仅3人。颁奖仪式结束后,李春明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向陈武主席汇报学习情况和科研成果。


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含主席提名奖)是经中央批准,由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办的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领域最高荣誉,主要表彰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活动中做出突出成绩的青少年。奖项面向拥有广西学籍的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含高职)生和高中生(含中职)、初中生、小学生进行申报,每两年一届,每届评出主席奖和主席提名奖各不超过10个。


据悉,李春明同学作为中共党员时刻保持先进,积极参与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上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各项专业课程,综合测评成绩专业第一、课程学习成绩专业第一,于今年获得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的资格。他积极钻研环境生态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主持和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结题项目7项,以第一发明人完成国家专利42项,4项软件著作权,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刊发6篇SCI论文,参加“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国家级铜奖1项,广西区赛金奖1项,银奖2项和铜奖3项,获得贫困大学生创业支持大赛广西“总冠军”,获得2019年东盟-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区“金奖”。


多年来,我校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目标,大力开展“创新杯”学术科技竞赛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科技创新实践。我校学子李春明荣获首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主席奖”,是我校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向高水平发展的又一成果,亦体现我校努力为广西培养了实施“科教兴桂”“人才强桂”战略的后备力量。


李春明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向陈武主席汇报学习情况和科研成果

奖状

首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含主席提名奖)获奖者合影(第一排左四为我校李春明同学)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