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创建】学校党委常委会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5-30 点击:1644

5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专题研究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强调人才培养体系涉及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等,而贯通其中的是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明确要求要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意见》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对标对表《意见》提出的各项具体要求,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加快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要全面加强党委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切实落实好党委书记是思想政治工作第一责任人,校长和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要推动形成学校、家庭和社会教育协同育人机制,加大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各类平台载体的建设力度。要在全校范围内大力推进《意见》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的热潮,以学习为抓手,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不断健全和完善。要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召开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深化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不断完善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凝练“三全育人”工作特色,推动示范校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