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创建】学校举办首届优秀科研工作者慰问活动 校党委邓军书记出席并讲话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5-29 点击:1002

在全国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5月29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四会议室举行第一届“科研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优秀科研工作者代表慰问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邓军首先向我校科研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对大家取得优异的科研成就表示由衷的祝贺,对全校科研工作者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高水平大学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突出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同时,邓军希望广大科研工作者以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引领自主创新、助推转型升级的历史使命,在国家迈向世界科技强国的进程中,在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中,奋发有为,勇当主力军,要自尊自信,做新时代忠诚坚定的爱国者;要勇攀高峰,做自主创新的示范引领者;要甘于奉献,做科技知识的广泛传播者;要求真务实,做科学精神的大力弘扬者;潜心育人,做青年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邓军指出,学校正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正处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学校比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研部门党组织发挥好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更加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赢得胜利,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的科技工作者,更加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平台和优秀的创新科技成果。


邓军表示,学校将重点围绕六大导向,着力部署科研创新与人才发展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党管人才的基本原则,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与广大党务工作者要贯彻落实好“管方向”“管政策”“管环境”“管服务”的宗旨,助推我校科研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二是着力加强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科研人才队伍上“下功夫”,在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上“下功夫”。三是着力深化科研体制改革,进一步激发科研队伍活力,增强科技发展动能,提高科研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着力加强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团队建设,突出学科引领、平台支撑和团队传承的作用,不断激发科研内生活力。五是着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寻求新的重大突破,增强科研工作者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努力产出彰显“师大智慧”“师大气派”“师大风格”的智库成果。六是着力推进标志性科研成果培育与产出,助力获得更多高水平成果奖项。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我校广大科研工作者要秉承老一辈科学家的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弘扬新时代的科学家精神;坚持解放思想、独立思辨、理性质疑、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坚持全球视野、协同攻关、加强协作、秉持互利共赢的理念,为推动科技进步,助力我国迈向世界科技的强国,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贡献更大的力量。


座谈会上,邓军和苏桂发分别为学院(部)推荐的优秀科研工作者代表颁发慰问金,赠送鲜花。来自各学院(部)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们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研究,畅谈科研、纵论创新,分别围绕加强科技创新政策引导、提升科研自主创新能力、构建科研育人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共同为推动我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助力建设壮美广西出谋划策。


党委办公室/督查督办、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研究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优秀科研工作者代表及各学院(部)研究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慰问优秀科研工作者代表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优秀科研工作者代表发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