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政管学院召开2020年第2次业务工作推进会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5-30 点击:409

5月29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第2次业务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学院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专职组织员、科研秘书、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肖富群院长主持。


会上,肖富群院长指出,学科专业建设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学研究能力、提升社会服务水平的重要保障。目前学院已形成一体两翼的学科体系,要实现一级学科博士点突破、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早谋划、早准备、早推进,要细化任务、明确节点、责任到人,必须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个个击破。一是要细致做好人才引育工作,既要引得来,又要留得住,更要用得上。二是要扎实建设一流本科,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既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均衡发展,又要围绕一级博士点申报建设异峰突起,重点抓好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申报。三是要着力增强科研服务能力,从培养本科生、研究生发表论文抓起,以点带面,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和良好的学术生态。四是抓好课程建设,围绕国家战略与经济社会发展对志愿服务、公益事业的迫切需求,发挥学院学科专业的独特优势,开发志愿服务系列课程,并以课程建设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陈国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是学院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事关学院乘势加快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我为学科专业建设做贡献”作为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重要考验,牢牢抓住、紧紧揪住,下好以学科专业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这盘棋;要举全院之力、聚师生之智,在一流本科、一流课程、人才引育、课程开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精准持续发力,确保各项任务扎实推进、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全国社保教学研讨会筹备工作。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