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党委书记邓军到图书馆调研强调要以“六个下功夫”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奋力谱写学校图书馆事业发展新篇章



来源:图书馆 作者: 日期:2020-05-29 点击:993

5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邓军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实现新作为,展示新形象,坚守高质量发展战略定位,坚定不移走以提升内涵式发展道路,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奋力谱写学校图书馆事业发展新篇章。

调研座谈时,邓军认真倾听、仔细记录。邓军表示,长期以来,尤其是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图书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加强自身内涵建设,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的发展,展示了新的气象,在学校条件建设、内涵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为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作出了新的贡献,为下一步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邓军要求,新一届图书馆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全体馆员,认真总结工作、肯定成绩,保持推动新时代学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战略定力和从容自信;要认真分析新的形势,准确把握新的任务,清醒认识图书馆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存在的短板与弱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工作定力,不断增强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立足新的起点,瞄准新的目标,实现新的作为,展示新的气象,坚守高质量发展战略定位,坚定不移地走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谈到大力加强图书馆内涵建设时,邓军强调,要特别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工作;二是要在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上下功夫,着力加强图书馆党的建设;三是要在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着力加强图书馆内涵建设;四是要在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着力建强班子、带好队伍;五是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六是要在加强作风建设和推进从严治党上功夫,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在座谈时表示,学校党委和邓军书记一直非常关心与支持图书馆事业发展,希望图书馆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加强内控体系建设,推动图书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走向现代化;坚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图书服务两不误,坚守文化育人,管控好图书馆阵地,继续持续打造书香校园;坚持问题导向,正视短板弱项,不遗余力支持和配合开展好政治巡察工作。

图书馆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详细汇报了近半年来图书馆党务工作、图书馆行政工作、需要解决的困难与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负责人表示,要瞄准建设一流图书馆的目标,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贯彻落实党建引领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提升,大力推进图书馆内涵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务实热烈,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始终倡导的鲜明突出的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也体现了对图书馆全体职工的真挚关怀。座谈会后,邓军一行观看了“感动与永恒——战疫印记主题展”,实地考察了图书馆古籍库、咖啡馆、民国文献库建设情况。

校党委办公室/督查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图书馆领导班子、各部室主任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认真记录

观看“感动与永恒——战疫印记主题展”

实地考察建设情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