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首次启动教师本科课堂教学水平测评工作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日期:2020-05-25 点击:439

近日,我校召开了教师本科课堂教学水平测评—同行评价工作布置会,这标志着我校首次组织的教师本科课堂教学水平测评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我校林春逸副校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领导以及校级视导员、校教指委专家、院级视导员、学科专家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主持。


首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就本次同行评价工作的教学测评内容、同行评价流程、专家团队组成、同行评价对象、同行评价标准以及同行评价要求等做了详细的介绍。


接着,林春逸副校长发表讲话,他表示:本科不牢,地动山摇!本次同行评价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要高度重视测评工作,认真完成测评的任务。第二,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最基础的环节,课堂教学不牢,本科教育地动山摇。第三,在评价的过程中,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要让每一门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要根据新的要求来培养新时代新人。 第四,一流的专业需要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课程需要一流的师资,一流的学科也需要一流的师资,所以我们要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第五,“消除水课,打造金课”,抓住教学核心,引导我们的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第六,要从严要求,避免测评走形式,真正发挥测评的指挥棒的作用。第七,把好意识形态观,注重教师育人的价值引导,思想引领。第八,有针对性的听课评课,要出于公心,坚持原则,严守标准,提高评测效率。


据悉,为促进教师本科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我校经过多次酝酿、起草、征求意见、修改完善等,最终于本学期3月份下发了《广西师范大学教师本科课堂教学水平测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及实施方案。教师本科课堂教学水平测评由学生评价、同行评价、课程教案评价、专家评价四个环节组成。本次共21个学院(部)的165人积极报名申请测评。在本次测评工作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通过教务管理群、教学副院长群及2020年教师本科课堂教学水平测评QQ群,向教师全方位的解读测评的通知及各项要求。经过前期将近两个月的收集和整理参评教师的课表,最终确定了112名教师参加本学期的同行评价环节,53名教师下学期再进行同行评价。同时还组建了教学测评专家库,本次同行评价邀请了各学院各学科的40余名专家对参评教师进行不低于3次的评价工作,目前同行评价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其他三个环节的评价工作将在本学期全部完成。




 
1.我校首次启动教师本科课堂教学水平测评工作——林春逸副校长发表讲话
2.我校首次启动教师本科课堂水平测评工作——布置会现场
3.我校首次启动教师本科课堂水平测评工作——小部分材料展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