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5-27 点击:586

为激发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兴趣,有针对性地为参赛同学提供指导建议,5月21日晚,外国语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了创新创业学院教学科研部老师作为主讲人,同时邀请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作为会议嘉宾,双创项目参与者以及各年级同学代表近200人参与其中。学院“互联网+”联络负责人主持本次宣讲会。


首先,创新创业学院教学科研部老师指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为止中国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双创赛事,其主旨是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随后,创新创业学院教学科研部老师介绍了大赛的5类赛道。她提醒道,在参加高教主赛道时应注意工商注册时间、参赛企业法人代表的股权数额等事项。同时,她指出,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各类创新创业项目都可以参赛。紧接着,廖芳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进行项目优化。她强调,项目成员要清楚市场的需求,明确项目的商业模式,找准项目优势,做好财务预测。她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虽然在项目开展的过程中会十分辛苦,但同学们一定会有所收获。


最后,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要注重团队建设,项目负责人应认真负责,定时召开例会。团队成员要一起制定每周工作计划,检查上周工作进度,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寻求解决方案。颜东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将自己团队的创新创业项目进一步完善,积极申报创新创业项目。
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号召的重要举措,帮助同学们增进了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了解,不仅有利于同学们从优秀的参赛作品中学习经验,还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和研究精神,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和学术研究氛围。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