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与桂林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王董 宁婧怡 日期:2020-05-22 点击:6473

5月22日上午,桂林市人民政府、广西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系列活动在桂林市会议中心小礼堂举行。桂林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代元和校长贺祖斌出席仪式并讲话。桂林市副市长谢灵忠、副校长苏桂发、林春逸等出席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方明主持仪式。


彭代元在讲话中感谢广西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桂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并希望以本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双方开展更深入、更全面和更高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校地全方位合作,取得更多、更务实的实效。他说,广西师范大学享有非常好的社会声誉,现已发展成为广西教育的领头羊、人文强桂的主力军、科技兴桂的生力军、广西国际教育的排头兵,为桂林高等教育及城市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彭代元指出,桂林市人民政府和广西师范大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桂林市推进产学研一体化的有益探索和尝试。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和校地战略合作,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建桂林发展研究院等智库机构,对接国家与区域战略需求,开展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有组织攻关创新;聚焦推动工业和乡村“两大振兴”战略实施中的重大需求,加强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能力建设,为实现桂林市工业振兴开展新技术研发、特色产业及人才服务;共同建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产学研融合发展基地、推动科教结合、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模式创新,重点推进科学研究成果在桂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桂林)广西园等园区的实施和转化应用。彭代元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给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和广西师范大学教育事业的进步带来更大地飞跃。


贺祖斌对桂林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长期以来给予广西师范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发展优势,介绍了我校在主动对接国家、自治区、桂林市的重大战略、重大需求,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以及重大技术难题展开研究,加大力度推进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师大贡献与积极作用。贺祖斌指出,作为综合性师范大学,我校在教育、文化、艺术、生态、健康、旅游等方面拥有大量优质的学科资源;一直以来,桂林市人民政府和广西师范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关系和合作基础,双方发展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广阔。


贺祖斌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桂林发展研究院的揭牌,即将翻开双方交流合作的新篇章。希望通过本次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努力使学校成为桂林市科技创新和成果供给的重要力量、高层次人才培养集聚的高地和政策咨询研究的高端智库,奋力形成广西师范大学内涵式发展与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新局面。同时,我校也将认真部署和推进战略合作协议涉及的各项工作,积极组织力量,高效优质完成各项战略合作项目内容,为进一步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服务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两个建成”目标实现贡献应有的力量。


签约仪式上,谢灵忠副市长与苏桂发副校长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彭代元常务副市长、谢灵忠副市长与我校贺祖斌校长、林春逸副校长共同为“桂林发展研究院”揭牌。


签约仪式后,我校《广西乡村振兴战略与实践》(六卷本)研究团队代表贺祖斌校长、林春逸副校长分别为桂林市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及桂林市高校派驻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代表赠送书籍。


根据协议,双方将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产学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校地合作,建设完善定期联席会议制度、校地互访制度与资源共享机制等合作机制,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服务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两个建成”目标实现,加快推进桂林高校集聚区建设,促进广西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广西师范大学全面建设广西一流高校和国内高水平大学。


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扶贫办、市农业局、市科技局、市旅发委、市工信委等主要负责人,我校各学院(部)院(部)长、党办、校办/发规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基教办、创新创业学院、出版社集团等部门负责人、桂林发展研究院相关成员以及桂林市高校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桂林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代元讲话


我校校长贺祖斌讲话


桂林市谢灵忠副市长与我校苏桂发副校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桂林市彭代元常务副市长、谢灵忠副市长、我校贺祖斌校长、林春逸副校长共同为桂林发展研究院揭牌


贺祖斌校长为桂林市相关职能部门代表赠送《广西乡村振兴战略与实践》(六卷本)一书


贺祖斌校长为桂林市相关职能部门代表赠送《广西乡村振兴战略与实践》(六卷本)一书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与实践》(六卷本)研究团队代表林春逸副校长为桂林市高校派驻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代表赠书


活动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