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越南学校纪念馆再度成为中越人民关注的焦点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5-22 点击:1518

5月21日,纪录片《中越友谊的历史见证—广西桂林育才学校》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官方公众号进行播放,纪录片播出仅仅一天便引起了强烈反响。


此片是应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的要求,由我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越南学校纪念馆联合制作,为纪念中越建交70周年,胡志明主席诞辰130周年,也是越南学校纪念馆建立10周年献礼作品。纪录片以越南学校纪念馆馆长和我校越南籍老师用故事的形式展开,分别就“起点”“创立”“成就”“纪念”和“传承”几部分内容,向中越两国人民介绍了那段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中越往事。


据悉,中越友谊,孕育于战火纷飞的年代。1951年7月--1975年,先后有老桂林育才学校、新庐山--桂林育才学校、越南陆军学校、中国语文专修学校、阮文追少年军校、中央民族学校学校、阮文贝学校、武氏六幼儿学校等八所越南学校在桂林办学,统称桂林育才学校,累计学生1万多名。


在这里他们得到了中国政府与人民的热情接待与精心照顾,广西师范大学的部分师生员工有幸参加了这些学校的教学、管理与后勤服务工作。如今,坐落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校内的“越南学校纪念馆”已经成为这段美好往事记忆的历史见证,广西师范大学也成为了越南学子的精神家园,母校的化身。


如今越来越多的越南学生来到广西师范大学学习,其中,原有的一栋越南学校教学楼已经改建为越南学校纪念馆,陈列着大量的文物、历史资料与图片,再现越南老一辈校友的学习与生活场景,让更多的青年学生了解到半个世纪前那段史诗般的中越合作办学历史。随着中国的“一带一路”与越南的“两廊一圈”紧密对接,中越友好的基石将会愈久弥坚,两国之间的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我们有理由相信中越的传统友谊将代代相传。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官方公众号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MECFjnuatBMJF75IO57Pg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