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日报】摘登我校汤志华教授在全区哲学社会科学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四周年座谈会上发言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5-20 点击:906

5月15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行全区哲学社会科学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四周年座谈会,总结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形势任务,为推动全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建言献策,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汤志华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在会上发言。5月19日,广西日报专版摘登各位专家学者在广西哲学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四周年座谈会发言。


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责任担当

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汤志华


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繁荣哲学社会科学过程中首先要牢记传播真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成为优秀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作为全国重点马院,我们将聚焦人才培养的核心任务,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建设好国家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


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创新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社会担当。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不仅是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前沿,还应该是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特别是思想理论宣传的重镇。我们应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自觉承担起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引领者和主力军作用,让广大大学生和干部群众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5·17”重要讲话中指出,人类社会每一次重大跃进,人类文明每一次重大发展,都离不开哲学社会科学的知识变革和思想先导。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要加强对重大理论问题、重大现实问题、重大实践经验的研究总结,不断增强理论解释力、话语说服力、实践推动力。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既立足学科前沿,又聚焦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广西学术研究的品牌,贡献广西师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不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我们将通过实施“马克思主义学科领航计划”,进一步发挥马克思主义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的指导作用,大力建设“马克思主义学科群”,促进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同向同行、协同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好重点马院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落实好自治区教育工委提出的层级结对共建要求,建立与区内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帮扶共建长效机制,辐射带动区内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


链接:http://gxrb.gxrb.com.cn/html/2020-05/19/content_1687940.htm


报道截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