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布置暨远程复试系统使用培训会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日期:2020-05-14 点击:1703

5月13日下午,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布置暨远程复试系统使用培训会在雁山校区起文楼召开。校长贺祖斌、副校长孙杰远、校纪委书记莫坷出席会议。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学秘书及网络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孙杰远主持。


贺祖斌在会上讲话时指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多数高校采取线上远程复试的方式,教育部、教育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校要全面加强复试录取工作。第一,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树立底线思维,安全有序推进复试工作,确保安全性、科学性和公正性。第二,强化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考虑各方面的因素,认真完善复试细则,规范复试管理。各学科带头人认真研究复试办法,并加强保密意识,更好地发挥作用。第三,联合联动防控,各部门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对考核小组集中地点进行消毒,同时加强网络信息中心、财务处、后勤保障处等各部门的联动,落实复试工作各项要求。最后,强化信息公开,复试录取在“阳光”下进行,确保今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和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孙杰远表示,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任务艰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对远程操作系统要反复演练,运用娴熟,操作严谨;网上操作过程要留痕,流程要完善,并提前公布相关细则,防止投诉,确保无误。


莫坷从4个方面强调复试录取工作纪律,一要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明确二级学院(部)的主体责任;二是研究生院作为复试录取工作的策划者、监管者,起到指导和监督的作用;三要保障录取工作程序的公平公正,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四是加强问责,对复试录取工作受贿等违法违纪行为进行查处。


会议第一阶段,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及网络复试相关要求进行了审议,研究生院负责人对相关的复试规定进行了解读。


会议第二阶段,研究生院负责人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和教学秘书、网络管理员进行了学信网远程复试系统的培训工作。今年我校主要采用信息网远程复试系统,研究生院负责人先后对学校、导师和学生端的操作流程、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将学信网、钉钉、腾讯会议等软件共享到我校复试系统使用交流群中供各培养单位下载学习,与各培养单位与会人员对系统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341万人,与去年相比增加51万人。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复试工作要坚持“三个确保”的基本原则:确保安全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公平性,无论采取何种复试方式,都必须严格复试组织管理,坚决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确保科学性,严格复试考核标准,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确保招生质量。



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贺祖斌校长总结讲话


孙杰远副校长发言


校纪委莫坷书记发言


远程复试系统培训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