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创建】我校召开2020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王董 日期:2020-05-14 点击:1614

5月14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音乐楼三楼综合厅召开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领导邓军、贺祖斌、旷永青、赵铁、黄文韬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主持。


校党委邓军书记就做好2020年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邓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抓紧抓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


邓军指出,安全稳定工作事关改革发展大局,是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也是我们做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方面工作重要基础和前提。要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要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是检验干部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尺;要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邓军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指出了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十个方面的问题。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增强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把隐患消灭在萌芽、把挑战转化为机遇,决不能让小风险演化为大风险,决不能让个别风险演化为综合风险,决不能让局部风险演化为区域性或系统性风险,决不能让工作失误演化为政治风险。


邓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切实强化安全稳定的政治安全意识、“底线红线”意识、担当意识、警戒意识和全员意识。要健全和完善安全稳定的协调一致的领导机制、层次分明的责任机制、科学有力的分析研判机制、畅通的信息报告制度、队伍和条件保障机制、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和协作联动机制。要狠抓教育管理,打好新形势下安全稳定工作主动仗,要从预防教育入手,加强安全教育与培训;从提高安全技能入手,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能力,防范意外事故发生;从心理健康教育入手,提升预警和干预心理危机的能力,帮助引导师生保持平和健康的心态;从安全排查入手,及时发现并坚决排除安全隐患。


邓军强调,学校安全工作任务艰巨繁重,责任重大,我们要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全校工作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来谋划、来考虑、来抓落实。要坚定不移地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地在关键环节、重点工作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地全面落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地在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全员参与”的安全稳定意识,始终坚持“一盘棋”的安全稳定理念,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坚持不懈、全力以赴促进学校安全和谐稳定,着力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切实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辅导,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个安定团结、文明和谐的模范之地,为广大教职员工创造一个舒心工作的校园环境,使学校真正做到治理有方、管理科学、风清气正、安全稳定,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稳定保障。


贺祖斌校长在最后总结时对更好地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稳定工作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解决好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创造和谐安全稳定环境。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准确把握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务必履行好校内二级单位“一把手”作为本单位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的岗位职责,切实把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抓好、抓细、抓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举措真正落到实处。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及时有效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消除疫情防控可能给学校安全稳定造成的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不出差错。


会上,黄文韬副校长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指出了学生返校后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进一步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总结了学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客观分析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20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点并对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部)院(部)长,各职能部门、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校党委邓军书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主持会议


黄文韬副校长总结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布置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