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党委书记邓军率队赴梧州市开展校地合作调研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5-11 点击:1574

510日,校党委书记邓军率队赴梧州市开展校地合作调研。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一同调研,梧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畅姿参加校地合作座谈会


邓军一行先后到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和梧州茶厂调研考察,了解梧州市产业规划等情况,听取了梧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规划情况、人才政策和教育发展情况的介绍。校地双方就合作的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换了意见。


邓军对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指出,广西师范大学作为省部共建高校和自治区重点支持建设国内同类一流高校的三所高校之一,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科研平台高,教师队伍实力雄厚,教师科研能力强,人才培养质量高,社会服务能力强,教师教育、国际教育特色鲜明,基础教育的社会影响力较大。作为一所有责任的高校,有义务、有意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校地产学研合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近年来,梧州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对梧州提出的新定位和新要求,推动梧州经济社会实现了更好更快的发展,梧州市委市政府对加强与广西师范大学的校地合作的重点明确、路径清晰,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深化校地合作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要精准聚焦合作的内容和方向,狠抓落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突出的工作成效着力推进校地合作产出更多的实际成果。


全桂寿向调研组介绍了梧州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和美好前景,对我校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梧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希望我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梧州的发展,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充分利用丰富的人才、科研资源,不断深化拓展校地合作,帮助梧州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梧州市将加强与我校沟通对接,不断优化合作机制,加快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钟畅姿对我校调研组一行到梧州市洽谈校地合作事宜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当前,梧州正在按照自治区“东融”的战略以及鹿心社书记对梧州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全市上下正在凝心聚力加快建设西江流域的核心港口城市,加快建好广西的东大门,梧州到了蓄势待发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包括广西师范大学在内的各方面的支持。她期待校地双方就重点合作领域,设置专班专人负责对接具体业务,尽快开展务实合作取得实效。


邓军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在梧州工作的校友代表。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以及梧州市领导黄恩、徐文伟,梧州学院院长杨奔参加了调研及座谈。党办/督查办、校办/发规办、校工会、科技处、社科处、校友办、基教办、漓江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邓军、全桂寿一行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调研考察

邓军、全桂寿一行在梧州茶厂调研考察

邓军在校地合作座谈会上讲话

钟畅姿在校地合作座谈会上讲话

李英利在校地合作座谈会上作来意说明

校地合作座谈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