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创建】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2020年五四表彰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 日期:2020-05-05 点击:1583

5月5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综合厅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2020年五四表彰会,校党委邓军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全校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让青春在奋斗与担当中绽放光彩,做新时代好样的、堪当大任的中国青年。


邓军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就青年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把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领袖嘱托,自觉付诸行动,始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砥砺奋进。


邓军指出,我校建校伊始就具有鲜明的爱国主义红色基因,是最具革命精神的高校之一,一代代广西师大青年始终站在时代潮头,与国家前途命运同频共振,用青春激情传承着血脉中流淌的“红色基因”。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校共青团听党号令,广泛动员,充分发挥了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近年来,我校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思想引领、奋力改革攻坚,实现了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工作新突破、新发展,全校团员青年要在接续奋斗中坚定不移地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邓军要求,广大青年一是要树理想,要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与时代同步发展,让青春永远坚定地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走正道,行大道,始终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同奋斗,在服务祖国、奉献人民的伟大事业当中,实现人生梦想和人生价值;二是要爱祖国,要在实干中爱国,在爱国中实干、埋头苦干、甘于奉献,把对祖国的热爱体现在每一点滴奋斗的汗水当中,每一步前进的足迹里,把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与个人的奋斗目标紧紧联系起来,勤奋进取、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三是要担责任,要切实担负起国家赋予每个青年的责任、时代赋予每个青年的责任、社会赋予每个青年的责任、学校赋予每个青年的责任,做有责任、有担当、有贡献的好青年;四是要勇奋斗,要在难得的人生经历中努力奋斗,积极把个人追求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当中,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中挥洒青春、再立新功。在条件艰苦的最基层,脱贫攻坚的最前线,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砥砺品质、成长进步。在创新、创业、创造、培育发展新动能中,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用奋斗唱响最动人的青春之歌;五是要练本领,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的必修课,常学常新,做到学识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多读有字之书,拓宽知识领域,完善知识结构,打牢知识根基;还要读好无字之书,主动投身第二课堂活动,通过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将自身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六是要修品德,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正,行得更远,做得更好。


邓军希望,学校广大青年高举五四火炬,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积极投身学校全国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同学校师生员工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表彰会,副书记赵铁宣读我校2019年度“五四”评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会上,14位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火线入团的同学在网上宣誓,会场全体青年团员同时重温入团誓词。获奖团干代表、抗疫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主题发言,号召团员青年们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工部(处)、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财务处、创新创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团干、团员代表近百人在现场参加会议,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网络参加活动。


校党委邓军书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宣读表彰决定

邓军书记为先进个人、先进单位颁奖

先进个人、先进单位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火线入团成员进行宣誓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