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5-01 点击:1896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关于下达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20〕7号),文件公布了2014年启动的学位点合格评估结果,我校被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抽评的马克思主义理论1个博士一级学科学位点,应用经济学、法学、世界史、化学工程与技术等4个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教育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全部合格,其他未被抽中的学科在前一阶段的自我评估中结果也为合格。此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我校共有1个博士一级学科学位点,16个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参评。


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通知精神,学位授权点合格结果为“合格”的,可以继续行使学位授权,不合格将被取消授权或限期整改。为期6年的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于2014年启动,2015年我校成立了学位点合格评估领导小组,制定了合格评估工作基本程序和框架。2017年-2019年,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了3批次自我评估工作,对全校2014年以前获得的学位点进行了全面、客观、公正的自评、互评、送评工作,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动员,广泛参与,认真填表,反复修改。2019年,我校完成学位点自我评估后提交自治区教育厅和教育部抽评。


6年来,我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积极支持和鼓励学位点申报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共开展了3次学位点动态调整和1次新增学位点申报工作,学位点数量由2014年的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增长到6个,22个硕士一级学科学位点增长到30个,硕士15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增长到18个,6个一级学科获得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我校学位点申报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以培养高层次、高水平、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为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按照我国学位授权点评估和管理制度,新增学位授权点满3年应进行专项评估,满6年应进行合格评估,其中第5年完成自我评估,第6年由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进行抽评工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