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党委赴对口帮扶资源县贫困村召开集体现场办公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宁婧怡 日期:2020-05-01 点击:1622

在全国上下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之际,4月30日,我校党委赴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召开集体现场办公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到村集体办公的工作要求,现场听取派驻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脱贫帮扶工作重点任务。校领导邓军、贺祖斌、旷永青、赵铁、黄文韬、苏桂发、孙杰远、莫坷、林春逸、李英利,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林国庆、黄海波出席现场办公会。党办、校办、纪委办负责人列席办公会,学校对口帮扶梅溪镇坪水底村二级单位负责人、学校脱贫攻坚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了办公会。资源县人大主任陈育勤、资源县委副书记姚兴松应邀参加办公会。办公会由校党委书记,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军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纪实纪录片《为决胜脱贫而战》;分别听取了我校对口帮扶的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河口乡猴背村、瓜里乡瓜里村、中峰镇社岭村驻村、车田乡黄宝村、资源镇金山村等资源县6个贫困村第一书记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汇报;学校党委围绕各贫困村第一书记提出的脱贫攻坚帮扶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逐项进行了审议,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邓军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学校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打赢打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的信心和决心。邓军表示,本次召开现场办公会的目的就是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巩固我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联系思想和扶贫工作实际,切实做到在政治站位上再对标,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工作方法上再校准,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不折不扣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行好广西师大与广西师大党员干部应尽的责任和担当。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与资源党委政府协同作战,按照工作要求逐项查漏补缺,对标对表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邓军指出,学校脱贫攻坚工作在今年这个重要、特殊、紧迫的时间节点上,应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协同作战,按照“守底线、打硬仗、树品牌、保成效、提质量”的工作思路,根据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工作要求逐项查漏补缺,对标对表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我校定点帮扶剩余未脱贫摘帽的1个深度贫困村和14户贫困户45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继续巩固已脱贫的5个定点帮扶贫困村成果,进一步提升我校对口帮扶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质量。


三是要切实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邓军要求,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以更严更实更紧更硬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措施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要贯彻落实本次办公会审定的相关任务,压紧压实后盾单位责任;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继续加大脱贫攻坚干部培训教育力度,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整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的官僚主义;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我校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宣传报道,突出报道我校各后盾单位支持参与扶贫工作的生动事例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事迹,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脱贫工作的浓厚氛围。


资源县人大主任陈育勤和资源县委副书记姚兴松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对口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我校近几年来给予资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加强与后盾单位的联动对接、形成合力,争取早日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现场办公会结束后,举行了捐赠仪式。学校为对口帮扶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捐赠价值3万元鸡苗一批,支持资源县6个贫困村产业帮扶项目共计120万元。


当天下午,校领导一行分别深入走访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全面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具体情况,详细询问贫困户们近期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勤奋努力,在党委、政府和驻村书记、工作队员的帮扶下,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捐赠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

校长贺祖斌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

学校包村单位支持资源县中峰镇社岭村产业项目经费3万元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