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20年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宁婧怡/文 谭彦/摄 日期:2020-04-18 点击:2519

417日,2020年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我校雁山校区起文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表彰先进,研究部署2020年我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主持会议


邓军指出,2019年,我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牢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理论武装工作,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努力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主题鲜明、亮点纷呈,为加快完成十一届党委各项任务、不断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汇聚了强大正能量,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邓军强调,当前学校面临疫情防控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任务的两期叠加。在这样的工作情况下,进一步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就尤为重要。


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中心,进一步推动我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不断出新出彩。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新思想和新观点,更加坚定地举旗定向,更加务实地谋篇布局,更加自觉地改进作风,通过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把全体师生员工的思想行动与力量汇聚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双胜利的这个目标上。


二要立足大局大势,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进一步增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就要坚持做好“七个坚定不移”:即要坚定不移的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中心环节,牢牢把握正确的宣传舆论导向,让学校的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充沛;要坚定不移的落实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坚定不移的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定不移的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任务;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大学文化建设,进一步发挥文化的引领作用,发挥文化在学校软实力和硬实力建设中的突出作用;要坚定不移的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动学校文明程度、文明水平的提档升级;要坚定不移地持续加强校园媒体建设,进一步优化整合、融合发展,更好的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内聚人心、外树形象,不断提高学校的美誉度。


三是要高度尽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领导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制;要强化阵地建设。要进一步强化阵地意识,进一步落实主管主办制度,要进一步改变阵地管理的“粗放”作风;要强化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邓军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更加自觉地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努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双胜利做出更大的贡献。


贺祖斌主持会议并强调,邓军书记代表校党委明确了学校今年的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务与方向,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邓军书记的讲话精神。一是要抓好学习,统一思想,切实落实好二级单位党组织所肩负的职责使命;二是要抓好重点,引领思想,结合本单位工作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要求;三是要落实责任,筑牢思想,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尽职履责,统筹规划,确保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在会上传达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主要精神,总结2019年学校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并布置2020年工作。



大会对获得2019年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和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轩庄宣读表彰文件。


有关机关单位、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长贺祖斌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布置相关工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