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战疫情】汉语系党支部开展学习抗疫先锋活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作者:胡青松 日期:2020-04-13 点击:1271

4月10日下午,汉语系9位党员教师们在线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学习抗疫先锋”的组织生活会。会议之前,党员教师们在“学习强国”上各自选择观看和学习了有关战疫英雄事迹或者其它感人战疫故事的视频,并将其转发到党员微信群和QQ群里,然后在这次生活会上通过腾讯会议一一分享了自己观看这些抗疫先锋视频的心得。


在这次生活会上,支部党员教师们分别介绍了两类人群的抗疫故事。前一类是前线的医护人员。例如“愿以无悔青春,守护盛世中华”、牺牲在抗疫之后返乡路途上的张静静。再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急诊科医师严丽放弃年假,回到抗疫前线,说出“放心,只要有我在”、“十年饮冰,不凉热血”这些豪言壮语,体现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还有被誉为“火线天使”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诊室护士郭琴,在新冠肺炎康复后又投入到重症监护岗位,真正践行了初心和使命。第二类故事是多位普通人的故事,如赠送口罩给身边邻居的中国留法学生在国外传递了正面的能量,党员教师由此想到我们自己作为对外汉语教师,也肩负着传播正面中国形象的责任。再如快递员汪勇志愿组织民间力量为抗疫医护提供接送、餐饮等后勤保障的事迹,党员教师表示从中可以学到爱岗敬业、互助协作的品质。还有为抗疫前线医护人员志愿理发的沈杰的事迹,虽然在平常这只是普通人的平凡工作,但是在疫情之下,这种不惧风险、忘我付出的精神同样散发出光芒。还有历经30小时往返航程、期间长时间未进食、带领乘务组千辛万苦从美国疫情最严重的纽约接回大批留学生的国航乘务长吕晗。身为两个孩子母亲的抗疫先锋朱翡翠作为边检人员,每天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和情绪复杂的出入境乘客,依然不辱使命,守护国门安全。有党员教师还分享了十几位战斗在抗疫前线的平凡人的不平凡话语,句句都是那么掷地有声。


通过学习,党员教师们为这些逆行的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不惧艰险、无私忘我的精神所感染,也从上述平凡人的事迹中看到,在平凡的岗位上照样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举动。党员教师们表示,作为对外汉语教师,在当前形势下,我们践行抗疫先锋精神的最好方式就是全力做好针对留学生的网络教学,传播正面的中国形象。



图/文:胡青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