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学习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4-09 点击:2327

4月7日,校党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校要及时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确保返校开学平稳顺利,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圆满完成。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就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抓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等作出具体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当前,全国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必胜信心,给全国、给全世界战胜疫情、走出困境,提振了信心、鼓舞了斗志,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正确指引,明确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浙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清醒认识国内外疫情发展形势,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发生逆转。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发生的重大变化,因势调整工作的着力点,抢抓机遇,化危为机、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坚决抓紧抓好开学前后各项工作,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确保返校开学平稳顺利,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圆满完成。要统筹抓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序。要全力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涉及补短板、强弱项、民生改善、校园环境改善等方面的重大项目建设,不断争创学校发展的新优势。要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学校疫情防控、高水平大学建设、改革发展、脱贫攻坚、民生保障、文明校园建设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讲好师大故事。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给基层减负,让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