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创建】我校召开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宁婧怡/文 谭彦/摄 日期:2020-04-02 点击:3561

42上午我校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我校前一阶段开展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安排部署2020学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校领导邓军、贺祖斌、旷永青、赵铁、黄文韬、苏桂发、孙杰远、莫坷、林春逸、李英利,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林国庆、黄海波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各二级学院(部)、各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主持。


邓军在讲话中指出,自2018年启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在党委宣传部等有关职能部门协同推进与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发展态势良好,取得了明显成效。邓军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及全体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文明校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是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铸魂工程,也是我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建设高水平大学,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目标与抓手。


邓军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精准把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的目标要求和工作方向;要引导学生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认同,努力把学校建设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要旗帜鲜明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要充分发挥学校在文明传承和文化创新中的独特作用,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培育中华文化的家园;要积极培育优良的校风,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要大力加强我校教风、校风、学风建设培育力度。


邓军要求,要聚焦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我校全国文明校园建设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面对新形势,要坚定不移地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集全校之力,汇全校资源,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各方面的创建工作。


邓军强调,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我校凝聚人心、激发斗志、提升水平、提升质量、展示风貌的一项重要工程,是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学校治理能力、治理水平,提升学校形象与美誉度的重要途径。希望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主动作为,坚决做到再落实再提高,力争2020年取得全国文明校园光荣称号,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作出广西师大应有的贡献。


贺祖斌在会上讲话,强调各学院(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邓军书记的讲话精神,精准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贺祖斌指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思想道德、文明素质的本质要求,是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内涵建设、振奋广大师生精神士气的迫切需要,更是学校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的迫切要求。


贺祖斌强调,一要广泛发动,凝聚合力。争取全国文明校园是一项需要全校师生共同发力的系统工程,各学院(部)、各单位加强沟通,统筹兼顾,确保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与教学、管理、服务同步推进、协调发展;二要明确差距,聚焦问题。要对标对表获得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的兄弟高校,查漏补缺,提升完善,做到精准发力;三要落实责任,抓实抓细。学校将组织有关部门对创建工作的全过程开展监督检查和考核,确保创建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确保如期实现全国文明校园的创建目标。


贺祖斌指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力争圆满完成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各项工作,共建美好校园,为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围绕全国文明校园“六个好”创建标准,对前阶段我校入选“广西高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的阶段性工作成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学校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具体分析,并从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开展自查自改、加强督导考核、营造浓厚氛围等五个方面对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意见》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长贺祖斌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介绍阶段性工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