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战疫情】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师生共上“三月三”主题课程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罗美灵 华菲 沈杰珍 黄煜雯 刘曦瞳 日期:2020-04-01 点击:994

近期,电子工程学院号召全院1000余名师生共同收看“三月三”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活动线上课程,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使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思想基础。


师生们认真观看由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院长卞成林授的主题教育课,卞教授以“全民族团结一心,共同战疫“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讲解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一是在组织领导全民族抗击重大疫情的战斗中,党交出了一份令世界称赞的答卷:二是在抗疫过程中,中国所展现出的民族团结力量;三是希望大学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扬民族团结的传统,为全民族的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课后,师生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我们党坚持有力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先进性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深入学习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民族团结的磅礴力量”的思想。


电子工程学院本科通信党支部代表华菲表示:一批批优秀的医护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救援人员不畏疫情感染,纷纷请愿奔赴武汉前线进行支援,乐于奉献的民族精神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应该勇于担当祖国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要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勤奋学习、不断拼搏,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政策的践行者,成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时代新人!


2017级电子科学与技术团支部本科生沈杰珍表示:武汉封城后,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希望的曙光。就在这时,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义无反顾,用自己的平凡之躯直面最危险的病毒。他们披上白大褂,首当其冲,成为这场战“疫”中的逆行者。在他们当中,注入了90后、00后的新鲜力量,他们在这次抗“疫”中,接过前辈的接力棒,撑起一片天空,保护着我们的国家。


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秘书长黄煜雯表示:在三月三这一天,我与大家一起观看了“三月三”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线上课程,更加体会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在疫情来势汹汹的情况下,我们只有团结一心才能战胜困难。如今,我国疫情逐渐减弱,我们也不会忘记曾经对中国伸出援助之手的国家,在他们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也会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期待涅槃重生后的中国!


古有民族英雄保家卫国,今有抗疫勇士为我们的安全护航,不同时代下,中国人民再一次展示了什么是民族团结。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思考如何真正地肩负起自己对国家的责任,勇立潮头,不断提高道德素养和专业技能。全国人民携手作战、团结奋进,一定能迎接美好生活的到来


同学们认真观看”三月三“线上主题教育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