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教育学部启动“青春正当时,肩负新使命”学生党员网络微党课系列活动



来源:教育学部 作者: 日期:2020-03-29 点击:1047

为了加强党员的党性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学部党委于3月28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开展教育学部全体学生党员系列主题网络微党课活动。本次网络党课由学部党委相关负责人担任主持人,学部党委负责人担任主讲。在本次党课上,学部党委负责人为全体学生党员分享了疫情之中榜样的力量,200多名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了本次党课。


学部党委负责人围绕“七个看到、三点期望”进行阐述,为学生党员们带来了一次紧扣时事且教育意义深刻的疫情专题党课。学部党委负责人就“七个看到”让党员们透过疫情感悟榜样精神、中国精神,也从“三点期望”让党员们思考党员担当、社会责任。


学部党委负责人提到在疫情中,我们看到了国内战胜疫情的希望。疫情来势汹汹,武汉自封城以来到现在,我国已经在抗战疫情中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我们看到了我国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治国理念。中国始终坚定人民的生命财产高于一切,千方百计拯救受到疫情影响的群众;我们看到了中国集体主义的价值取向。疫情发生以来,千千万万的人们都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医疗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等都自愿报名奔赴武汉,冲锋在抗疫的最前线,成为最美的逆行人;我们看到了中共产党员不怕牺牲、英勇抗战的精神。共产党员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他们以无畏的精神冲到抗疫的最前线,舍己为人,充分发挥起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希望和一代人的成长。“90后”青年人不畏艰辛、冲锋在前,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强大和大国的担当。我国勇于承担起大国担当精神,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各国同胞同呼吸共命运;我们看到了广大群众的感恩之情。凛冬逆行,护城周全;春天已至,英雄可归。归家途中,群众们纷纷出门送英雄,表示自己的感恩之情。


学部党委负责人最后向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第二,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第三,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我们没有迈不过的坎、闯不过的关,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秉承为国为民的精神攻克难关、守护人民、守卫祖国。


最后,学部党委相关负责人为大家作了本节课的总结,他指出目前我国的疫情还没结束,我们仍处于非常关键的时刻,不能够放松警惕。离回校还有一段时间,在这次网络党课上,李书记为大家分享了疫情中的榜样力量,我们也要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作用,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党课结束后,不少学生党员发表了自己的想法。2018级民族教育研究生莫荟颖提到“身为一名学生党员,除了减少出门之外,我们还应该有计划地进行学习研讨活动,因特殊时期不能如期返校学习,但是我们仍然需要坚持在家通过网络平台等方式进行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为祖国的建设发展事业奋斗终身!”2019级高等教育研究生张恬恬谈到“我最喜欢李书记党课中说过的一句话,’17年前你们保护我们,现在我们来保护你们。’疫情之下,一个年轻的群体始终活跃在抗疫一线,他们就是新生代力量。同为90后的我们,是建设国家的主力军,是新时代的稳固基石,身上肩负起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青春正当时,肩负新使命”学生党员网络微党课系列活动是教育学部立足当下,持续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一步深化和延续。接下来,学部党委将陆续推出由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主讲的系列微党课。(文/徐晓晓 彭飞燕)




网络微党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