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领导到图书馆档案馆调研强调要坚持抓党建引领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提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3-27 点击:1099

 3月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到图书馆、档案馆调研年度工作部署情况,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图书馆、档案馆领导班子、部分科室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在图书馆调研时,图书馆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以及全年党的建设、内涵建设、硬件建设、自身建设和安全稳定等工作计划。旷永青对图书馆寒假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做好文献服务保障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旷永青指出,图书馆是学校办学基础重要支柱之一,是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是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是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图书馆要准确把握学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要求,把握服务职能定位,在丰富文献保障体系、组织管理体系、服务体系等方面下功夫,一要立足当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二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总支和党支部组织建设,把好图书采购、推介的政治关,切实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业务工作中,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图书馆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精准谋划图书馆“十四五”发展,最大程度参与学校深化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事业,建设与高水平大学相匹配的现代化图书馆;四是在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认真做好90周年校庆期间各项活动的准备工作,努力打造一个更人性化、更具人文气息的图书馆。


在档案馆调研时,档案馆负责同志汇报了疫情防控、党建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年内重点工作计划和主要措施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旷永青指出,档案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学校年度各项工作;要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档案业务学习,加强班子队伍和内部自身建设,牢牢把好档案管理工作的政治关,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档案工作高质量开展;要科学谋划档案馆“十四五”发展,高度重视数字化档案建设,确保“十四五”期间建成与高水平大学相匹配的高水平档案馆;要主动作为、发挥才智,以校庆为契机切实推动档案工作上水平,为筹备90周年校庆工作贡献力量。


调研座谈会上还讨论研究了图书馆自媒体管理、档案馆办公用房等问题。党办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在图书馆调研座谈


与档案馆领导班子座谈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