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共上“三月三”主题教育课 共话民族团结进步和谐发展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3-26 点击:1458

3月26日,经济管理学院认真组织全院2000余名师生同时观看、学习2020年“三月三”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线上课程,结合当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需要,深入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民族团结的磅礴力量”的重要性,为民族团结进步与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师生们认真观看由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院长卞成林教授的主题教育课,卞教授以“全民族团结一心,共同战疫”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讲解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和力量。一是在组织领导全民族抗击重大疫情的战斗中,党交出了一份令世界称赞的答卷;二是在这个过程中,中国所体现出的民族团结的力量;三是希望大学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扬民族团结的传统,为全民族的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卞成林教授还强调,不能淡忘忧患意识,必须要有责任意识,一定要有团结精神。


课后,师生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我们党坚持有力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先进性,中华民族的百折不挠、团结奋进。学院党委副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我们新时代新青年要自觉拥护党的领导,保持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基础,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学院辅导员表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以维护民族团结为己任,要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团结精神、奋斗精神、创新精神,为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2019级经级学专业的新疆维吾尔族学生阿依努尔·玉苏甫对于中华民族共同体也发表出自己的看法: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文化兼容并蓄,互帮互助,彼此尊重、和睦相处是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表现。同时,她也提到:“日常生活中看到56个民族共同欢庆春节等节日,各个民族穿着民族服饰相聚在一起能感受到中华民族一家亲,十分感动。”2019级经济学专业的新疆维吾尔族学生热合曼·亚生说到:“我的学习生活中会遇到各个民族的同学,虽然因为生活习俗的不同,在相处的过程中会有磨合,但彼此尊重,在学校里与同学相处十分愉快。中国有56个民族,作为大学生要努力奋斗,推动祖国的发展,助力中华民族的团结与繁荣昌盛。”


新冠肺炎疫情是对中华民族的一次重大考验,又是中华民族铸牢民族团结基础、凝聚各民族团结意识的伟大实践,中国人向世界展示出“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战疫心连心”的磅礴力量。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相信举国上下团结抗疫,共克时艰,中国定能战胜疫情,收获美好未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