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奋战“疫”线的最美后勤人



来源: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 作者: 日期:2020-03-26 点击:616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勤接待培训中心接待楼作为返校师生集中隔离观察区,截止3月23日,共有15名境外返校师生入住进行隔离观察。期间,后勤将根据学校的防疫工作需要,努力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全力为学校的复工复学提供坚实的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接到学校通知后,后勤接待培训中心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加班加点投入到隔离观察区的各项准备工作中来,打扫楼层和客房卫生,对房间水电、电视、网络等设备进行仔细的排查,确保正常使用。在隔离观察区张贴隔离标识及配备生活用品等,进行全方位消杀防疫。在接到有师生要来隔离观察的通知时,再次进行全面消毒,让返校师生安心入住,尽可能消除他们的恐慌心理。


师生入住后,后勤员工负责隔离观察人员每天早、中、晚的送餐工作,每天两次(早上8点、下午6点)穿好一次性雨衣、一次性手套、雨鞋、浴帽在早餐及晚餐前对隔离观察楼层及公共区域等进行全面消杀防疫,下午3点收集隔离观察人员的生活垃圾,将垃圾消毒后放置固定垃圾桶,进行统一清运处置。同时了解隔离观察人员的心理状态及生活需求,做好相关安抚、服务和汇报工作。


后勤员工肩负着战“疫”使命,奋力坚守着岗位,舍小家为大家,为站好疫情防控的每一班岗,有的员工家中上有90岁老人下有1岁孩子需要照顾,还有的员工家人刚做完手术尚在康复期,但出于隔离观察区的风险考虑,6名后勤员工主动提出在隔离观察区住下,待隔离工作结束后,脱下“战袍”再与家人相聚。现冲锋在隔离一线的他们每天只能通过电话、视频询问老人、孩子的情况,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疫”战到底的责任使命,他们都是冲锋在前,奋战“疫”线的最美后勤人。


后勤员工坚守在监控前,时时关注着隔离观察区师生的动态及需求。


后勤员工正在为隔离观察区师生做好送餐服务


后勤员工正在进行隔离观察区消杀防疫工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