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校领导到附属学校进行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基础教育管理与合作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20-03-26 点击:1390

3月2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指挥长孙杰远率队到附属学校进行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调研和督查,纪委办、巡察办、基教办负责人陪同。


复学督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附属中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宝贤中学、卓然小学、实验幼儿园,认真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复学准备等情况汇报,仔细检查了各校教室、食堂、宿舍、校医室、隔离室、洗手台、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附属学校疫情安全防控落实、防疫物品配备、学生开学、食宿错峰安排、应急预案处置流程等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孙杰远对各校的防疫工作以及近期为复学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各校组织领导得力、体制机制健全、防控措施扎实、宣传教育到位、线上教学有序、复学谋划靠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即将开学的各项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孙杰远强调,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事关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和学生学业发展,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半点麻痹大意,越是临近开学,越是要充分认识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艰巨性,各校要结合校情实际,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精心谋划、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抓好落实,构建家校、医校、师生一体的系统防控链。一是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形成系统预案。要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各类有针对性的演练情况,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方案、预案和流程指南,从教师、学生、环境、过程四个方面动态构建预案体系,精准施策。二是要精准排查科学研判,做到精准防控。各校不仅要时刻关注师生的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更要准确掌握师生家庭成员的旅居史、接触史、疾病史,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意识,做到防控无死角,不漏一人,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要以最快速度,精准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控制疫情。三是要重视心理疏导,加强人文关怀。要做好教师和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要上好疫情防控教育第一课,保持身心健康,主动适应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教学、学习和生活,要加强人文关怀,主动关心家庭困难的师生,要形成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氛围,强化暖心工程工作。四是要提升校园环境整洁,加强环境保护。各校在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和消杀工作同时,主动与防疫部门和医疗结构对接,做好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处理,避免二次污染,有效阻断病毒再传播途径。


座谈会上,孙杰远还就附属学校近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逐一给予了建设性意见。



座谈会现场


  副校长孙杰远一行查看附属学校防疫物资配备


副校长孙杰远一行实地调研附属学校食堂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