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高校学生司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日期:2020-03-25 点击:1844

3月25日下午,教育部办公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科学研判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和发展趋势,安排部署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会议由教育部学生司司长王辉主持。校领导贺祖斌、旷永青、孙杰远、林春逸,学工部(处)、研工部、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学工部(处)、研工部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以及大学生就业中心全体成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有关高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深刻认识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开展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作为当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及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


会议要求,布点监测高校在2020年4月1日至9月1日期间,要在工作日每天17:00前完成毕业生就业统计上报,实现“就业去向落实一人,数据信息上报一人”;要按签订就业协议、劳动合同、其他形式就业、境内升学、出国(境)、待就业(有就业意愿未就业)和暂不就业(暂无就业意愿)等七个指标对毕业生就业去向进行分类统计。


会议强调,教育部定期对有关高校的布点监测情况进行核查评估,建立健全相关奖惩机制,推动高校高质量完成布点监测工作,对弄虚作假、敷行了事的高校将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问责相关责任人;各布点监测高校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布点监测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分管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就业工作职能部门承担直接责任,院系落实专人专岗承担就业统计工作,及时掌握每一位毕业生就业状况,第一时间统计上报;各布点监测高校要配齐配强就业工作队伍,采取有力举措激发就业工作人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要做好自查,做到责任到位、流程规范、数据准确、更新及时。


会上,教育部学生司司长王辉还从形势研判、开拓渠道、网络招聘、支持帮扶、政策协调四个方面对当前“稳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据悉,今年首次布点监测的100所高校是教育部从全国2600多所高校中,根据地城分布、学历层次、学科专业设置等因素,以及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状况的一致性、代表性等情况,科学慎重遴选产生出来的。此次,广西共有3所高校入选全国100所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高校名单,我校是广西唯一一所入选的本科院校。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