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共抗疫情,云课同行”研究生讲课大赛初赛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3-25 点击:664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教学技能,促进教学交流,3月21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共抗疫情,云课同行”研究生讲课大赛初赛通过网络平台精彩呈现。本次比赛共有18名选手参赛,分两个小组同时进行。本次初赛邀请了八位讲课经验丰富的2018级研究生担任评委,他们都曾在2019年讲课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参加本次“云课比赛”初赛的18名同学来自物理学院不同专业。比赛开始前,选手们精心准备了教案、课件以及所需教具。虽是“云课堂”,但选手们依然以一名人民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们情绪激昂、授课内容生动有趣。在精彩而紧张的比赛中,参赛选手用巧妙的设计展开教学,注重在讲课中引导“学生”,实验与教学结合,用一把普通的尺子感知物理的奥妙,两个简单的杯子展现科学的魅力,带领大家走入知识的海洋。选手们通过将现代教育技术运用到教学活动中,课堂教学环环相扣精彩纷呈,获得云观众的一致赞赏。一番激烈的角逐之后,共有12名选手入围决赛。


此次讲课大赛,为研究生提供一个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锻炼平台,为今后当一名好老师奠定了基础,期待入围选手在决赛中为我们呈现出更加精彩的云课堂!(文/蓝秀丽 梁艳)



选手进行讲课(一)

选手进行实验演示(二)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