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设计学院举行就业经验“云”交流会



来源:设计学院 作者:黄威桢 赵阳 日期:2020-03-25 点击:687

为应对疫情防控给就业工作带来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安排,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设计学院结合实际,于3月15日举行专门针对应聘高校岗位的线上应聘经验交流会,学院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主持。


本次经验交流会分为毕业生经验分享和互动问答两个环节,邀请到学院有丰富应聘经验的教师和7位积极就业的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研究生辅导员首先向同学们解读了2020年就业政策,介绍了高校就业前期准备、常见招聘岗位分类、招聘要求、工作内容、教学科研要求及相应的待遇及发展晋升空间,她针对学历门槛等同学们在求职时经常遇到的困惑进行了生动的讲解。研究生教学秘书围绕如何应聘高校专任教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教学岗的岗位要求、应聘材料制作以及专业试讲的相关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推荐了高层次人才求职的相关微信公众号。


随后,刘国中、袁兴、朱辉三位同学分享了个人的高校专任教师求职经历,重点交流了专业课试讲、作品集制作、就业信息筛选等内容。已签约高校辅导员岗位的曲怀仁、李攀攀、麻茳怡三位同学结合自身求职过程中的所见所感,详细分享了大学生活对求职的影响、辅导员备考复习、面试技巧、高校岗位选择等内容。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延期开学和企业复工难对设计学科的毕业就业工作带了的非比寻常的挑战,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主动调研摸排,充分认清情况,不断完善“学院—教研室—(毕业设计)导师”三级就业指导体系,构建党员联系毕业生的网格化机制,成立“一帮一”互助小组为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加大与校友企业的沟通联络和网络宣传的力度,筹备设计类企业专场招聘会,积极动员学生参与疫情期间的各项“云”招聘活动,做到全员服务就业、全员推动就业,做好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已就业学生经验分享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