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会



来源:校友办公室 作者:郭中华 日期:2020-03-24 点击:2954

3月24日上午,学校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会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邓军、旷永青、赵铁、黄文韬、孙杰远、莫坷、林春逸,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林国庆、黄海波,校庆筹备各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邓军和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共同为90周年校庆办公室揭牌,标志着广西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正式开始。


邓军书记在会上对校庆筹备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90周年校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90周年校庆,是总结办学经验、继承优良传统、展示辉煌成就的重要平台,是凝聚师生人心、汇聚办学力量、激发发展动能的重要途径,是加快各方面建设、加快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治理现代化、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重要抓手,是锻造一支有强烈爱校荣校情感、有强烈家国情怀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专业干部队伍的重要契机,是扩大学校影响力、提升学校美誉度的重要机会!我们一定要站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高度,站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高度,充分认识通过校庆筹备工作,切实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和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意义,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邓军希望,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要以只争朝夕的作风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校园文明水平,要高水平、高标准筹备组织好学术活动,要大力加强筹资工作、进一步汇聚办学力量,要大力加强校友工作、推动校友工作出新出彩,要在师生员工特别是新入职教职工中大力开展爱校荣校教育,切实做好凝心聚力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巩固和发展校园主旋律响亮、正能量充沛的良好氛围!


邓军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90周年校庆各项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统筹协调,各工作组要严格落实责任,要做好督导考核工作,在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实际工作中考核使用干部;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办好庆祝活动的部署要求,坚持勤俭节约务实高效的原则,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支持指导下,开展好各项筹备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广西师范大学改革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对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做具体部署,介绍了学校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方案。李英利表示,校庆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工程,筹备工作千头万绪,涉及面广、任务繁重,是需要花大力气去准备、去推动、去落实的。对各组负责人要在认真把握《广西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着重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准确把握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方案的基本内容;二是明确工作责任有力推动各项具体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统筹兼顾共同发力夺取90周年校庆工作的全面胜利。李英利强调,各小组在推进校庆筹备工作中要特别注意各项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从思想、组织、人员保障、工作重点的把握、工作思路创新等方面抓实抓牢各项校庆筹备工作。


校领导、校党委常委们还就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建言献策。他们结合各自负责的校庆筹备小组情况发言,认为要在充分研究国家政策的基础上,围绕“厚重与发展”主题,积极挖掘学校90年来深厚的文化底蕴,促进学校高质量的发展,通过校庆活动充分展示我校的文化和发展成就,密切联系校友,营造幸福校庆的氛围,激发广大海内外校友和全校师生员工兴校荣校的激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同时要根据校庆筹备工作的特点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抓好谋划和落实,要在积极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基础上,创造性地做好我校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为我校90周年校庆书写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校前身——广西省立师范专科学校创办于1932年,是广西高等师范教育的开端,是中国最早的高等师范学校之一,曾六次更名,八次迁址,四度调整。学校将10月12日确定为校庆纪念日。2022年是学校建校90周年,学校将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校90周年。



校党委书记邓军和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共同为90周年校庆办公室揭牌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总会计师李英利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