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人民网】虽在五湖四海 合力母校“战疫”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3-21 点击:686

3月17日,人民网广西频道以《虽在五湖四海 合力母校“战疫”》为题,报道我校校友通过不同方式支持“战疫”的故事。现将文章分享。


虽在五湖四海 合力母校“战疫”


一批批“战疫”防护物资,从五湖四海汇聚。筹措这些物资的人职业各异,有企业家、有教师、有学生,但是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广西师范大学校友。

这,是属于校友们的“战疫”。


心系母校:这场“战疫”,校友不会缺席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师范大学通过多个渠道筹措物资,为做好复学疫情防控进行着积极准备。

第一时间回应学校的,是分布在各地的校友企业。在得知母校的需求后,校友企业广西育才教育集团、广西师大柳州校友企业联盟向母校捐赠了4000个医用口罩和60桶共计3000斤消毒水;校友企业柳州市荆大汽车制动管制造有限公司向母校体育学院捐赠口罩4000个、八四消毒水50kg、体温枪10台、消毒洗手液5瓶、金银花茶等防护物资一批;校友企业桂林升辉旅游景区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为母校捐赠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一批。

母校需要什么,校友企业就筹措捐赠什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校友企业以最务实的精神,对培养自己的母校予以最真诚的回报。

不仅是企业家们慷慨解囊,疫情发生以来,活跃在各行各业的师大校友通过不同渠道,想方设法为母校筹措物资。曾在学校学习的留学生们,也在疫情发生初期,防控物资供应紧张的时刻为母校从海外寄来了急需的口罩等防护用品。

广西师大的这场“战疫”,校友们没有缺席。


同心“战疫”:助力武汉,校友正在行动


在关注母校的疫情防控同时,广西师大的众多校友也时时刻刻关注着湖北省和武汉市的疫情防控需求。“社会抗击疫情”的大局中,也活跃着师大校友的身影。

学校音乐教育专业2001级韦启敏校友作曲推出的《医者仁心》深情地向医务工作者致敬!为奋斗在疫情最前线的医护工作者送去爱的歌声,送去最美好的祝福!

政管学院的台籍教师王孟筠在得知安置湖北籍游客的桂林香江大饭店面临口罩紧缺的困难时,马上通过网络联系自己各行各业的朋友,四处联系求购医用物资,最终将筹得的500个口罩捐赠给了在香江大饭店安置的湖北籍游客。

校友企业博童教育也在疫情发生期间向河池市宜州区和都安县、武汉市、南宁市马山县捐捐赠口罩、洗手消毒凝液、消毒液、智能电动喷雾器等防护物资。


“中国加油”:共体时艰,海外校友“隔海传情”


在中国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刻,在各个国家的广西师大留学生通过不同渠道了解到在“战”疫的中国医护工作者和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纷纷发来暖心、感人的祝福视频。他们用歌声传递爱,用行动为中国抗击疫情加油,为“战疫情”带来了一股暖心的问候。

无论是大批量的防控物资,还是零星的个人捐赠;无论是汇聚爱心的善款,还是一句诚挚的“中国加油”,在这场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西师大的校友群体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汇聚起了鼓舞人心的力量。(谭彦、郭中华、黄河清、李敏军)


原报道链接:http://url.cn/5cUNVhd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