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广西云】广西师范大学:三万师生共上一堂同心抗“疫”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3-21 点击:1902

3月8日,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报道我校师生同上抗“疫”形势与政策课。现将文章转载分享。


广西师范大学:三万师生共上一堂同心抗“疫”形势与政策课


谭彦  钟婉莹


3月6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推出的“同心抗疫‘易起来’,共上一堂形势与政策课”系列网络微课,在易班网及独秀学工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学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进行了首轮授课。课程上线仅3个小时,累计点击量便超过2.5万次,全校师生通过在线学习同频共振,共同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精神洗礼。


邓军教授在“爱国主义教育”专题中,以“疫情阻击战中激扬的爱国主义硬核力量”为主题,通过列举快递小哥汪勇奉献精神、抗疫战斗中“硬核跨界”的中国速度等例子,传递出团结的力量与爱国精神。


在网络课堂上,邓军对学生们提出三点期盼。第一,深化爱国之情。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学会感恩,在感恩中深化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第二,砥砺强国之志。能够坚定不移地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有“以天下为己任”的抱负,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有“做新时代弄潮儿”的志气,有“惟其艰难更知勇毅”的韧劲,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第三,实践报国之行。志存高远还需脚踏实地。唯有奋斗才是报国的最佳路径,唯有奋斗才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他希望,身为00后的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成才,承担起青年的责任。


贺祖斌教授在“校情校史教育”专题课程中,以“百折不挠 勇往直前——校史中师大人的精神档案”为主题,讲述了校史中广西师大前辈师生排除万难、坚持办学,“不停教,不停学”的故事。


贺祖斌在网络课堂上指出,在各个历史时期,广西师大人怀着爱国爱校情怀,秉持集体主义精神,锻造出了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豪迈气概,严谨求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形成了“独秀乐群”的大学精神,渡过了一个个难关,汇聚成今天“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他相信,经过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这种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豪迈气概也深深地印在大家身上,师大学子会更加凝聚起来,克服困难,不负自己,不负老师,不负国家,不负韶华。


“我觉得在特殊时期开设这样的课程是很有意义的,学校领导亲自授课,话里行间都透露出对我们关心和关注,课程内容也是图文并茂,听完课就感觉自己内心的爱国热情更加澎湃了,很激励人心的一堂形策课”。参加完网络微课学习后,该校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陈新怡说。


学校法学院学生李思彩表示:“今天,我以一种不一样的方式见到了邓军书记和和贺祖斌校长,尤其是在认真听取了书记和校长的孜孜教诲后,心中更是感慨万分,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为何中华民族自古传承下来的爱国主义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消逝,也更加坚信我们最终一定能战胜疫情”。


按计划,广西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系列网络微课从3月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3月底。期间,学校将邀请主要校领导,以及马克思主义原理、生命科学、教育学、心理学等不同学科的专家学者,围绕爱国主义教育、校情校史教育、社会责任教育、国情教育、生命观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野生动物保护等八个专题,与青年学生共同展开学习探讨。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价值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的时代使命。广西师范大学学工部(处)紧密结合教育部关于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并及时将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课例,邀请了一支学科背景广泛、政治素养过硬、理论功底扎实的专家学者担任主讲,精心策划推出抗“疫”系列微课。课程采用线上与线下、课内与课外、虚拟与现实全场景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学习体验。同时,有效化解了长期以来形势与政策课师资力量薄弱,教学形式单一的难题,极大地满足了师生对高质量形势与政策课程的需求,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的实效性、前瞻性和创新性。

编辑:奚振海


原报道链接:http://resource.cloudgx.cn//files/gxapp/News/202003/08/509107.html?isshare=1&_t=1583670588&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