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20年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布置会暨第一季度工作例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3-20 点击:2635

3月20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布置会暨第一季度工作例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校领导邓军、贺祖斌、旷永青、赵铁、黄文韬、苏桂发、孙杰远、莫坷、林春逸、李英利,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林国庆、黄海波,学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和副主任,机关业务部门及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学校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推进学校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


校党委书记、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军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深刻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我校各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汇聚起各方面的力量,高质量完成学校今年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任务。


邓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要深入分析学校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精准施策,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全面胜利。学校层面要继续按照要求落实到位并全方位推进工作,校内各单位要根据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切实把定点扶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春分,俗话说得好,春分时节好风景,正是一年最美时。今年的春天是一个充满期待的春天,是一个团结奋斗的春天!现在距离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只剩下几个月时间了。”邓军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广大教职员工和全体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政治责任,坚定必胜信心,精准聚焦发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和“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干劲,坚决圆满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奋力交出广西师范大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亮丽答卷。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扶贫办《关于今年内保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队伍稳定的通知》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文韬总结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并就2020年学校脱贫攻坚工作和学校开展消费扶贫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表示,2019年学校与地方党委政府协同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2020年,学校将按照“守底线、打硬仗、树品牌和保成效”的工作思路,突破产业扶贫、发展集体经济和疫情防控“三场硬仗”的难点,着力打造教育、科技、旅游和消费扶贫的“四大品牌”升级版,提升帮扶“造血”功能,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效,确保出色完成各项脱贫攻坚战工作任务。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负责人作为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校内二级帮扶牵头单位作了表态发言;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负责人作为校内帮扶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我校派驻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第一书记陈胜华作为第一书记代表以视频连线方式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祖斌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铁传达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文韬总结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


视频连线驻资源县坪水底村第一书记陈胜华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