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战疫情】【快讯】黄俊华副主席到我校调研开学前工作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谭彦 日期:2020-03-18 点击:2924

3月17日,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到我校雁山校区对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唐宁、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桂林市副市长兰燕、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处长覃壮才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副校长黄文韬、林春逸参加调研,并向黄俊华一行就我校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黄俊华一行在雁山校区对集中隔离点和和我校开展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在集中隔离点,黄俊华详细询问了隔离房间的数量、隔离消毒措施、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当看到集中隔离点设施完备、制度齐全及医护人员和服务人员配备到位时,黄俊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一定要把各项预案工作做细致、做扎实。


在雁山校区图书馆实地调研我校线上教学情况时,黄俊华听取了林春逸关于我校学生在线学习、教师在线授课的实时情况和我校线上教学管理方式的介绍,并高度评价了我校科学有序组织线上教学,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开展的各项工作。


邓军、贺祖斌向黄俊华一行汇报了我校在疫情发生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开展的各项工作措施;以及为做好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的各项工作。在汇报中,邓军、贺祖斌重点介绍了我校目前应对学生返校复学、回校后的管理、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预案,并就我校目前面临的疫情防控物资缺口和周边医疗设施配备等实际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黄俊华充分认可了我校针对疫情防控和复学返校采取的各项准备措施和制定的各项预案。


黄俊华指出,疫情的发生对于高校工作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期间,学校应当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待线上教学、线上招聘等一系列新的教学和工作模式,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工作给学校日常管理带来的新变化新挑战,积极进行探索创新。正式复学后,学校要把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结合学生的学习生活特点和教学规律,着重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卫生教育和个人防护知识普及。


黄俊华强调,针对应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答辩和就业服务工作,学校要主动拓展思路,充分用好线上平台,通过远程方式积极开展工作。


在听取汇报时,黄俊华还高度评价了我校通过线上招聘、远程服务等一系列措施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取得的良好效果。


我校党办/督查办、校办、学工部(处)、教务处、武装部/保卫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后勤服务集团/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黄俊华一行实地调研我校雁山校区集中隔离点


黄俊华一行在我校雁山校区图书馆观摩线上教学


黄俊华一行听取我校工作汇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