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组织参加全区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宁婧怡 日期:2020-03-13 点击:1738

3月12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全区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部署新形势下全区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根据会议安排,我校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学工部(处)、研工部、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及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唐耀华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文件精神,他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和就业不稳定因素有所增加,各高校要认真研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早研判、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压实责任,全力保障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对各高校做好全区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唐耀华提出六点具体措施和要求:一是要大力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二是要大力开展“互联网+”线上“双选”活动;三是要大力完善“互联网+”就业信息共享和发布机制;四是要大力推动“互联网+”线上就业创业指导和教学;五是要大力帮扶重点地区和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六是要大力优化简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流程。


会后,学工部(处)主要负责人对进一步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学校专任教师、研究生导师、校友等各方力量,整合产学研合作平台有效资源,进一步拓展就业信息获取渠道;二是要帮助毕业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调整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职业观;三是要加强基层就业政策宣传,做好“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以及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招聘;四是要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充分发挥学院、辅导员的力量,对为毕业生提供贴心的就业指导服务;五是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落实学生健康情况排查统计工作,准确掌握每一位学生详细健康信息情况;六是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五个一律”和“十严格”工作纪律要求,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据悉,疫情期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人社部、教育厅“稳就业”决策部署,创新思变,积极推行“互联网+就业”新模式,通过构建“五位一体”全方位服务指导体系、搭建“线上辅导课堂”、实行“不见面”业务办理、实施“一人一策”分类精准帮扶、开通线上咨询辅导热线、健全就业信息发布共享机制等“十条举措”全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岗位推送不停歇”全天候服务模式,共制作推送防控知识、政策解读、岗位推荐、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等类别文章70余篇,分层次、分类别、分行业举办空中宣讲会、招聘会,输送岗位超过2.5万个,累计服务超10万人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


下一步,学校将着力打好组织保障、政策引导、数据摸底、长效服务和精准帮扶“五张牌”,最大限度优化服务指导和扩大岗位供给,全力打好打赢稳就业攻坚战。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