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邓军书记到学工部(处)调研要求学生工作出新出彩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日期:2020-03-14 点击:1693

3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邓军到学生工作部(处)调研,指导学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在育才校区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邓军书记、旷永青副书记与学工部(处)的同志们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学工部(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工系统在疫情防控、开学准备、辅导员队伍建设、就业服务工作等今年的重点工作作了汇报。


邓军对学生工作部(处)上一年度的工作和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邓军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工部门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防控措施有力、宣传教育引导成效突出、开学准备工作细致,一些工作还比较出彩,多个媒体报道了疫情期间我校学生工作的特色做法;对2020年的工作有深入的思考和系统的谋划,重点、思路清晰。抗“疫”以来,学工队伍坚守岗位、主动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实现了双推进,为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迎接开学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座谈会上,邓军对学工部(处)的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慎终如始,继续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好“三个一”要求。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一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要全面回答好疫情防控这一张卷,认真回答好怎样教育引导好学生认真参加线上教育教学和学习活动,确保学习教育质量等五类问题;要继续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学生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改革发展这一大局。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动对照2020年学校党委中心工作、总体要求和总体部署,做到“八个更加突出”,切实提高学生工作现代化水平,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党对学生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政治原则,更加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铸魂育人这一头等大事,更加突出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更加突出防范化解各类学生工作风险这一重大主题,更加突出严管厚爱这一价值取向,更加突出改革创新这一核心动力,更加突出辅导员队伍建设这一根本保证,更加突出学生健康成长这一使命担当。三要精准施策,推动学生工作提档升级、出新出彩:在“三全育人”示范校培育建设上出新出彩,在推动学生党建工作上出新出彩,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出新出彩,在先进学生典型榜样树立工作上出新出彩,在学风建设工作上出新出彩,在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上出新出彩,在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服务上出新出彩,在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上出新出彩,在教育部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建设上出新出彩,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上出新出彩,在学生资助育人上出新出彩。


邓军认为,学生安全稳定是学生工作的底线,事关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学校社会形象!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摆在非常突出的位置,始终抓紧抓实抓好。


旷永青在发言时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这次的调研座谈很有思想高度,针对性和操作性非常强,指导精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工系统的殷切关怀,是鼓励更是鞭策。旷永青要求学工系统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校党委的要求,改革创新,狠抓落实。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严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纪律、“三全育人”示范校培育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校党委办公室、督查督办主要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