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正文字体:

【战疫情】筹集多方资源,凝聚八方力量,民进在行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李冬梅 日期:2020-03-09 点击:554

我校进支部是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在本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会员们主动捐款、捐物,多方筹集抗疫物资,与共建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并肩作战,为做好国际学生和外籍教师群体的防护工作积极谋划、主动作为。

2月1日,了解到我校留校的国际学生和外籍教师口罩短缺的情况,民进支部主委李冬梅立即联系桂林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民进委员兰燕副市长的亲自关心和支持下,指挥部统筹协调,为我校国际师生筹集到了200个口罩,解决了国际师生基本防护的燃眉之急。与此同时,支部会员还积极联系海外华人华侨,继续为筹措口罩资源努力。

疫情爆发后,从学生安全角度考虑,与我校合作的印尼玛琅国立大学紧急召回该校在我校就读的6名学生。由于印尼与中国的航班全部停运,学生需要辗转泰国、马来西亚之后才能回到印尼。考虑到长途旅行潜在的风险,对口罩防护要求高,在口罩非常紧缺的情况下,民进会员把自己家里之前购得的医用口罩捐出给了这些学生。现已接到印尼玛琅国立大学国际处发来的感谢信,6名学生已经安全抵达家乡。

了解到我校外国专家和国际学生公寓消毒用品短缺的情况,民进桂林市委积极协调,2月10日,民进市委白云主委亲自给中心送来20升消毒酒精。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更加能够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民主政治制度的优越性。人心齐,泰山移。让我们团结协作,共克时艰,春暖花开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



民进支部负责人为国际学生分发口罩

民进支部会员为国际学生捐赠的口罩


民进桂林市委主委白云教授为国际学生公寓送酒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