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战疫情】主动担当 积极作为——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日期:2020-03-09 点击:1187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惟其艰难,方显勇毅。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副教授民盟盟员张建强老师、民建会员徐京耀老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和大爱情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正能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张建强老师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基本职能,围绕科学防治疫情,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他在走访调查时发现,桂林市一些米粉店在售卖米粉时,餐饮服务人员并未按照政府规定穿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为提高人们群众疫情防控意识,他积极撰写提案《关于防控疫情关键期间加强我市餐饮行业卫生安全的建议》,建议政府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强对餐饮服务行业尤其是米粉店的监督管理,督促餐饮服务行业要严格执行政府的相关规定。他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防止病毒通过人群聚集传播,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


疫情防控期间,张建强老师除了自己积极向桂林市委会捐款,还主动倡议民盟广西师范大学总支部的盟员积极捐款,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新冠肺炎而生活遇到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自新冠肺炎暴发以来,各地均采取了严控人员流动,外防输出、内防扩散。受疫情影响,献血人数较少,血库告急。面对疫情,徐京耀在接到桂林市中心血站的献血信息时,前往血站主动义务献血,徐京耀老师表示为抗击疫情作出应有贡献是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会消灭疫情,取得胜利。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