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快讯】贺祖斌校长检查复工、物资储备、学生公寓等开学前准备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3-07 点击:2664

3月7日上午,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祖斌,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文韬深入育才校区西大门、二附办学场地、防控物资储备室、学生公寓、隔离区、校医院等场所进行实地查看,检查开学前准备工作,并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贺祖斌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加强校园管理,严防死守,联防联控,充分优化开学前、开学后疫情防控预案,为下一步顺利开学做好充分保障;同时要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加快智慧化校园建设,促进学校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提升管理效率。


在育才校区西大门,贺祖斌实地查看了红外热成像体温快速筛查系统的使用情况。他强调,要发挥红外体测准确、快速的筛查优势,助力现阶段校园一线防疫筛查,同时要切实加强校园管理和人员车辆管控,严防疫情向校园扩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在附外办学场地,贺祖斌听取了附属外国语学校党政负责人对办学场地、未来学生发展的汇报。他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复工人员培训、防疫管理和检查,要科学组织、精心管理,确保工程按期进行。针对附外育才校区办学,他指出,要质量立校、保持品牌,继承好附属外国语学校的优秀传统,以雄厚的办学基础、鲜明的办学特色、优质的办学品牌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办学声誉。


在学生公寓,贺祖斌要求,要高度重视学生健康及体温检测等,要做好各项物资准备,优先保障学生公寓疫情防控物资;同时要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应用新技术、新设备,优化公寓智慧管理,将智能化设备与公寓管理相结合,数据共享与功能集成相结合,搭建完备的公寓信息化系统,实现公寓管理的智能化和信息化,促进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及管理效果。


针对隔离区建设工作,贺祖斌详细了解了隔离区的选址、隔离房间的设置和就餐生活环境情况。他要求隔离区要制定详尽的管理办法,做到全面且有针对性;隔离区启用前要专门做好消毒工作,同时要加强常规消毒,对入驻隔离区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做好服务,对有咳嗽、发热等特殊症状的人员要强化管理。


在校医院,贺祖斌仔细询问了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筹备情况。他对校医院的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按照疫情形势提早预测、尽早预订,确保口罩、体温枪等基本防护物资的提前到位;要与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协作,按照医学标准对隔离区运行和管理做好指导工作;做好食堂等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毒等指导工作;对教职工和学生返校后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要协同学校提早作出预案,对于疑似情况要及时处置,把问题考虑在先,解决在前。


校长办公室、防控办、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基建处、基础教育管理与合作办公室、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校医院、附属外国语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的实地检查。


在育才校区西大门检查


在二附办学场地检查


在育才校区学生公寓检查


在育才设立的隔离区检查


在校医院检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