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设计学院举办线上主题班会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设计学院 作者:程瑶 赵阳 日期:2020-03-04 点击:2605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业指导,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设计学院的辅导员们分别于2月23日和3月1日晚,组织全院1574名本科生和206名硕士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一系列围绕“肩负起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时代责任”为主题的网络视频班会,通过腾讯会议、QQ群、企业微信群等各类网络平台上,把周日例会搬到了网路上,为同学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6级本科辅导员以《让梦想照进现实》为主题,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就业工作,为学生们详细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积极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主动出击,通过视频面试、网络签约等形式多多参与到云招聘中寻找就业机会。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以《我与祖国在一起,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为主题,邀请了在战“疫”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们分享感受,号召每一个青年应担当一份使命,真正做到与祖国共同成长。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组织同学们观看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感人视频,希望各位同学勇做疫情防控“守护者”,和最美“逆行者”一道,构筑起隔绝疫情的牢固防线。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向同学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生动讲述各行各业支援湖北的实际行动和感人故事,鼓励同学们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加强锻炼,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提高学习自觉性。研究生辅导员聚焦“使命、务实、自觉”三个关键词,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告及会议精神,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开学返校、课程教学、毕业就业、心理困惑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班会上,身处湖北疫区的同学们分别在所在的班级作了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有暖心的母校,有关心自己的老师和同学们,我们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好特殊时期的“开学第一课”,充分利用重大疫情这一特殊情境,主动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既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客观需要,也是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亲和力的有利契机。学院学工队伍认真分析学生当前情况,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为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院湖北疫区学生发言

 主题班会截图

主题班会课件

 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