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快讯】我校学工系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3-03 点击:1558

3月3日下午,我校学工系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校长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2020届毕业班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处)、研工部领导班子以及负责就业工作相关同志近9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立即贯彻落实3月2日下午召开的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春季开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学校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和2020届毕业生就业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学工系统要严格按照“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的总体要求,深入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科学谋划准备开学工作,为2020年春季学期顺利开学打下坚实基础。


贺祖斌在会上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且正处于关键时期,也是就业工作的“攻坚期”,还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和不稳定因素,广大学工干部一刻都不能放松、一刻都不能大意,就业事关每一位毕业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也与学校办学质量的核心问题密切关联,是“以学生为中心”办学理念的具体体现,让同学们按时毕业、顺利就业,是学校、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最大关心、最大帮助。


贺祖斌强调,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就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稳就业”就是保民生,“稳就业”就是保稳定,稳就业就是促发展。贺祖斌要求,学工队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压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主体责任,压实班子成员、各系(专业)、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专任教师的个体责任,创新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各项工作,全方位关心支持应届生顺利毕业、就业,举全院之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努力把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旷永青就学工系统统筹推进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具体而明细的要求:第一,严明纪律、落实要求,抓实抓好疫情防控绝不能松懈。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广大学工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准确把握要求,进一步提升履职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教育部“两严防两确保”、自治区“十严格”和学校党委“八个严格落实”的要求。三要切实做到“战时”学生工作模式,进一步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方位摸清“漏洞”“短板”,以最快最有效率的方式实现联防联控目标。四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狠抓、善抓工作落实,要把正式开学前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的要求传达到位,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五要积极筹备,加强工作联动,进一步完善开学的各项工作预案,充分做好开学的准备工作。


第二,科学研判、提高站位,抓好稳就业目标不放松。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的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稳就业的压力更大、任务更艰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学校高度重视和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广大学工干部要认清形势,明确稳定就业的工作目标,坚定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信心决心。


第三,精准施策、突出重点,聚力抓好稳就业举措落实落细落地。学工系统要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抓住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这一关键,把握好“不降低、有提高”的要求,着力打好“政策引导”、“数据摸底”、“长效服务”、“精准帮扶” 和“组织保障”就业工作“五张牌”,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等特殊群体的精准帮扶,落实好“一次个体咨询、一次优先推荐、一次技能培训、一项就业补贴”要求,实现有就业意愿且愿意接受帮扶的建档立卡毕业生100%就业,打好打赢就业攻坚战。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代表对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汇报交流,学工部(处)主要负责人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就业进展情况作了通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