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防“疫”就业两不误 我校春季首场网络双选会圆满举行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3-03 点击:619

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减少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更便捷的交流平台,增强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的有效性、针对性,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我校于3月2日在易校招平台成功举办我校2020届毕业生春季首场网络双选会,也是广西最早举行的高校之一。


本次网络双选会吸引了浙江、上海、广东、广西等全国各地的共213家优质单位参与招聘揽才,涵盖电子、IT、新媒、教育、服务、生化、自动化、新兴产业等行业,共提供了职位数超2500个,近5200名毕业生注册平台,进入面试室等候面试人数近7500人次,有效保证了毕业生面试意向和单位用人需求。


此次网络双选会不受场地限制、天气影响,避开人群集聚,让用工企业不到现场就能招人,求职者宅在家里就能找到工作。此次参招单位公布了企业介绍、岗位要求、薪酬范围等信息,信息公开透明,为毕业生提供良好的选择条件。会上,收到简历最多的企业如广西桂兴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桂林实验中学、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海外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等单位,吸引了大量的毕业生投递简历,公司负责人表示都忙得不亦乐乎。


会后,有不少同学对学校举办的线上双选会表示高度赞赏,特殊时期举办了特别的网络双选会,解决了未就业毕业生找工作的烦恼。一位同学说,得知学校举办这场网络双选会,自己提前下载好软件,填写基本信息和制作精美的简历,注册成功后,便开始浏览各类招聘信息,寻找符合自己心仪的岗位。在投递简历前就已提前体验了与单位面试流程,为参加双选会做足了准备。另一位参加双选会的应届生说,线上招聘会挺合他的意,呆在家里就可以找工作,足不出门就可以快速地检索到自己心仪的单位,目前他已经有了几家心仪单位,且投递了简历,正等待单位的面试通知。


招聘会上,部分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表示很支持学校举办这种形式的招聘会,可以多一个渠道宣传自己企业。也有部分用人单位表示,广西师范大学的毕业生很优秀,另一位用人单位负责人说到,今天收到很多学生投来的简历,远超过企业预期招聘目标,给“春招”开了一个好头,就是太多人投递简历了,需要细心研读整理,审查列出面试毕业生名单,花更多的时间完成招聘工作;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对特殊时期后续校招工作的开展充满信心。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迅速启动就业远程服务机制,构建“五位一体”服务保障与防控网抗击疫情,为用人单位和师生精准推送政策解读、求职面试、招聘需求、业务办理、活动预告以及疫情防控等重要内容。后期,我校还将不断完善院两级信息共享发布平台,继续通过网络平台为学生精准推送就业信息,确保疫情期间就业工作不断线,最终助力毕业生实现“精准就业”。


接下来,校就业指导中心将重点通过“一对一”服务举办校园网络专场招聘会。根据工作安排,我校3月21日将承办2020届广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普通高校毕业生第二场网络视频双选会,也是我校第二场大型网络双选会。目前,双选会正筹备中,敬请广大师生、校友和企事业单位密切关注。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