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数学与统计学院推出“开学第一课”《责任·使命·担当》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文/刘嘉 日期:2020-02-27 点击:1624

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面对疫情,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通过互联网与多媒体手段,为全院学生开展了题为《责任·使命·担当》的“开学第一课”。


该课以视频形式呈现,时长18分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论述以及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为指导,通过辅导员的口吻,向同学们讲述一个个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用17个时间节点、42组数据、72张图片,直观地引导学生感受中国政府行动的速度和力度;中央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中国共产党员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中国人民的守望相助、众志成城。从贴近学生实际出发,该课使用一定的篇幅来展现广西人民奔赴前方的暖心行动,及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守护后方的尽职尽责。


在观看“开学第一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视频中震撼的数据和图片使他们的心灵受到了洗礼。2017级本科生李同学说道:“正是这些负重前行的逆行者,为你我托起岁月的静好。相信此次人民战‘疫’将嵌入我们的成长记忆,并在未来把这种信念与精神转化为奋斗的动力”。


面对疫情,数学与统计学院紧紧把握教育契机,从抗“疫”实例中选取素材,认真上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团课,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及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