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政管学院借助网络平台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2-27 点击:491

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采取有力措施,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键对键”线上布置毕业就业工作

2月24日晚,政管学院通过QQ群课堂的功能召开了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2016级本科生第一次全体例会。在会上,辅导员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党委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给广西师范大学全体学子一封信的内容,深入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和社会责任教育。会议传达了学院对毕业生的相关要求,要求大家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做疫情防控的战斗者;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做配合工作的支持者;合理规划,高效学习,做顺利毕业的圆梦者;全面了解,提早准备,做积极求职的行动者;摆正心态,共克时艰,做守望相助的先锋者。并对学分核对、毕业工作、就业推进、返校就餐、公寓管理、安全报送、自身防护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要求和说明。


“就业帮帮团”构建就业指导协同模式

学院组建辅导员、校友院友、在校研究生在内的“就业帮帮团”,为毕业生开展线上就业咨询服务。通过预约,学生可通过邮件互动、视频交流的方式,就自我认知、职业定位、求职技巧、心理调适、简历制作等内容和“就业帮帮团”开展一对一的就业咨询和指导。目前共招募“就业帮帮团”成员13人,全天候为学生开展就业咨询服务。“就业帮帮团”组建一周以来已接到24名学生的咨询预约,已完成19名学生的就业指导服务。


“一对一帮扶”助推建档立卡学生顺利就业

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生毕业就业工作落到实处,学院通过“党政领导班子+已就业党员+建档立卡贫困生”的结对帮扶模式,“一对一”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推送、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工作。


疫情来临,就业不停;战疫情,稳就业。政管学院党委多次召开线上就业推进会专题研究就业工作,汇聚党政领导、辅导员、导师、就业信息员、校友院友等力量,通过《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即将毕业同学的一封信》、微信公众号“‘研’说”和“公考tips”毕业生就业专题、QQ信息等推进就业工作,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宣传引导和动员,不断提高就业远程指导服务,为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有序推进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李海凤、黄秋菊)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