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最新】我校后勤人:用心筑起防线 用爱服务师生



来源:新闻网 作者:王董 日期:2020-02-27 点击:2187

在我校全体师生抗击疫情的校园里,有一群人格外忙碌,他们是持续消毒的保洁员,提供餐饮保障的厨师,守护校园水电管网的“卫士”,护送教职工安全往返三校区的司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毫不犹豫,迅速加入了抗击疫情的队伍,成为抗击疫情的“逆行者”,他们用心、用情、用爱筑起防线,贴心服务师生,为学校抗击疫情筑起了牢固屏障。


后勤先行,加强物资储备

“粮油面、生鲜蔬菜、肉制品等生活物资的源头把控是关键,生鲜蔬菜必须新鲜,肉制品必须证票齐全才能验收入库,我们攻坚克难,多方筹措,做好储备和供应服务。”饮食服务中心育才南院食材服务部张黎黎说。后勤食材服务部严格把控原材料运送入库等环节,每次都要对供货车辆、货品的外部进行消毒。


在整个寒假期间,为了方便教职员工们能够采购到新鲜食材,切实保障好老师们的“菜篮子”工程,育才南院食材服务部和校友惠超市轮班轮岗不歇业,加大新鲜食材等各类物资的供应量,延长供应时间。并推出代购代送、定点配送等贴心服务,最大限度降低师生员工外出接触人群的风险。


为了便捷教职工的早餐供应,2月1日下午,育才南院食材服务部面点恢复正常供应。记者注意到,每天下午5:00,购买面点人在食材服务部前排起了长队,所有排队的人都戴着口罩,彼此之间保持1米左右的距离,没有出现扎堆现象。


食材服务部、力源南院店、校友惠超市也特别严格把好防疫体测第一关,对进入购物人员进行手部消毒和测量体温。


疫情发生以来,后勤主动对接和落实好应急采购任务,物资采购服务中心根据“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动用所有力量,通过多渠道采购医用口罩、消毒药水、医用酒精等基础防护用品。目前,已经做好部分应急物资口罩、消毒药水、喷壶和喷罐等囤购工作,筹备到一次性口罩1500只,纱布口罩2400只,40个背式手动喷雾器和60个小型喷壶,4250公斤84消毒液、500毫升医用酒精(75%)450瓶,环保手纸10箱160盒,并在校医院指导下制定了《防控疫情物资领用、使用规范》,合理分配和规范使用疫情防控物资。


环境消毒,全方位全覆盖

面对疫情,环卫先行,他们起早贪黑,无畏艰辛,恪守着自己的职责,严格执行各项后勤保障任务。“把公共区域消毒好,这样我们的师生出入才能安心。”环境绿化服务中心刘林秀说。


防控疫情,保洁员们冲锋在前,物业中心保洁员杨玲芳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阐释党员的初心使命,阐释后勤人的担当。


在做好日常环境清洁的基础上,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加强对教学楼、行政楼、家属区住宅楼内教室、学生宿舍、员工宿舍、卫生间等重点区域的消毒频次,采用“喷洒消毒、酒精擦拭”等多种消杀方式;同时,特别加强了对门把手、水龙头、电梯按钮、楼梯扶手等人群高频次接触物体表面的消毒。


“我们的工作没有‘白衣天使’令人瞩目,我会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在校园垃圾清运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把校园环境安全保障工作作为首要职责,严格落实校内垃圾日产日清。”环境绿化服务中心李建玲说。环境绿化服务中心对垃圾站和清运车辆做好每日消毒,加强对垃圾池、垃圾桶、沟渠、易积水区等区域的巡查、清理和消毒,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定点收集桶,创新性设立社区消毒池,全力为师生提供安全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当好校园水电管网的“卫士”,守护校园的“生命线”。水电中心定期消杀二次供水水池,每天监测二次供水水质。当电缆有故障、供水管道爆管时,水电中心员工们满身泥泞,吃在现场,连夜抢修,他们不退缩,全力抢修,为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水电保障。


面对疫情,食堂师傅们一直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除了每天的晨检,还增加了一次午检,和平时一样,我们严格执行全天佩戴口罩、手套,特别做好手部的清洁消毒工作。”饮食中心王琳说。


东苑食堂服务员陈爱娟说,“每天严格按照食堂的要求,认真做好杀毒检查工作,上下班前对餐厅操作间及餐厅进行全面的消毒,确保假期和疫情期间饮食保障的工作正常。”


饮食中心为避免食品二次污染,开餐时,派专人管控就餐人员,检查口罩、测量体温,并提示餐前洗手;餐前餐后,食堂都会开展不留死角的全面清洁消毒。从2月3日起,饮食中心推出“一对一”现点现炒用餐服务,为师生提供 “打包服务”,不收取额外费用,鼓励就餐者打包带走,减少聚集就餐,切断病毒传播可能。


“我们关注每一名留学生的体温情况,时刻嘱咐提醒他们做好防护。”国际交流中心的门值人员周重武说。我校留学生留校人数52人,自疫情开始,留学生宿舍实行封闭管理,登记的留校留同学凭证件出入,谢绝非本楼访客,防止病毒输入;每天不定时频繁对电梯内部、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公共空间通风换气2至3次,每次30分钟以上。


运输服务中心司机们节假日无休,保障教职员工三校区往返的乘车需求。当记者看到校车停靠在南门候车亭时,运输服务中心司机阳永庆正在车内用酒精进行消毒,阳永庆说,“认真做好校车消毒工作,老师坐在车上才能安心放心,将新冠肺炎病毒拒于校门之外,确保师生身心平安健康。”


防控疫情,不松懈不减力

疫情如火,分秒必争。疫情发生以来,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指挥下,成立后勤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由党政主要负责人负总责,明晰职责,靠前指挥,压实责任。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制定应急预案,落实任务分工;向员工发布倡议书,引导员工科学防护;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发布通知,统计集团员工的动态、基本情况,做好信息报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启动疫情工作日记制度,对每天各中心、部门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记录,强化工作留痕和巡查督查的职能,积极做好防疫工作的监督检查,全力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为引导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加强宣传科学引导,官方微信推出“抗击疫情”专栏;同时,三校区在学生公寓、食堂、食材服务部和超市张贴防疫宣传常识及注意事项等横幅和海报。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加强人员管控,对寒假留宿学生实行“一人一案”的动态管控;利用寝室长微信群、QQ群等多种渠道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各类防控文件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书记蒋业权要求坚决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切实把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防控工作的全过程。面对严峻疫情,为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后勤各支部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先锋队,后勤每一位党员同志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以岗位为战场,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战斗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继续冲锋在前,以坚定的信心和高度的责任心战斗在抗疫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副处长(主持工作)邓海军表示,后勤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制定并不断完善《后勤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后勤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出台了《防控疫情物资领、使用规范》办法,每天各部门认真做好工作日记,实行责任区域网格化管理,对每一网格实施动态、全方位管理,提高工作效率;采取定期不定期地对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纵向、横向的监督检查,加强监督指导,强化执纪问责,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我们后勤人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两严防两确保’和‘十严格’的要求,用心服务师生,用情关爱学生,用力严防死守”。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现在已经研究拟定好了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方案,后勤保障性的工作做到周密部署,保障到位,为新学期开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在育才校区南门及南院家属区入口处开创性设置鞋底消毒池


对公共区域进行清洁


环境绿化服务中心员工每天背着消毒喷桶行走在校园的每一个角度,为干净整洁的校园默默奉献着力量。


严格做好日常消毒工作,保障饮食服务安全


对公寓区重点区域进行消毒,保障学生住宿安全


严格按照要求,出车前对车辆进行消毒,上车前,对车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水电中心员工抢修水管


在各食堂和食材点张贴防疫宣传常识及注意事项等海报


积极采购和运送各类防疫物资,确保后勤各部门正常开展后勤保障工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