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夯实责任 强化监督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机关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日期:2020-02-26 点击:848

2月26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校纪委书记莫坷,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纪委书记主持。


莫坷纪委书记指出,机关各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到位,取得了比较好的阶段性成果,较好地完成了学校党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指挥部下达的各项任务。莫坷在讲话中指出了机关党委在监督工作中存的一些问题,就抓好机关党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升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工作作风要更扎实。二是健全上下联动、分头驱动、合力推动的工作格局。机关党委、纪委要做好科学谋划,构建上下联动的监督网络;各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担当作为;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要认真落实监督职责,强化对所在支部和部门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三是明确要求,把握重点,纵横兼顾,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监督取得实效。要抓好防控政策的学习,明确最新要求;要把握监督工作的重点,推动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注意纵横兼顾,确保监督实效。


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指出,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列,作好表率;要筑牢堡垒,充分发挥党支部职能职责;党政联动,继续采取有效防控措施;树立先进,坚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统筹推进,实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锤炼初心彰显本色;支部书记和支委要率先垂范,冲锋在前;机关党员要在疫情阻击战中淬炼党性修养;机关干部职工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继续抓紧抓实各项防控任务。要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和支部纪检委员的职能,严格监督,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机关纪委要坚决落实上级纪委和校党委、校纪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抓好政治监督,确保上级疫情防控部署决策落地生根;坚持抓好精准监督,确保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坚持抓好创新监督,确保防控工作高质量开展。


机关纪委书记对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情况作了小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措施。校办/发规办、人事/高师中心、教务处、学工部(处)、研工部/研究生院、武装部/保卫处、校工会等七个支部的纪检委员就所在支部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纪检监督情况作了汇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